Friday, January 30, 2009

再次约会

2009年1月30日

这个假期,我还是见到他了。看到他背影的那一刻,感觉到的只有陌生,也许从我认识他那天起,他就不曾丢下背影给我吧?本来以为再见到他,我会很兴奋的,但显然没有,他也没有。

他又重感冒了。那三年的日子里,每次难得可以和他见面的时候,生病的总会是我,真的那么巧合,每次都生病。担心得我还打算去验血,因为也那么刚巧我那时屡次欲捐血都失败啊!分手之后的我,健康很明显地有好转咯,真的那么刚巧哦?反而常常听到他说不舒服了。连他都会开玩笑地和我说:“看吧!我们要是在一起,你就会常常生病!”

感觉他对我还是和以前一样,依然毫不掩饰对着我像小孩一样撒娇、装脾气。以前,他说他只会对他亲的人那么做,对他来说,我还是哦?哈!我都不必介意这些了吧?只是,感觉上我已经不会为他这些小动作屈服了吧?他还是会说我穿的牛仔裙太短,以前的我肯定会说下次不穿,但这次我却说“买了不穿很浪费”。我买东西,他还是会坚持要帮我提,我不给,他像以前那样装脾气说“我不管”,我竟然和他斗硬脾气了,说“我不用你管”。他静了一下;我心里竟然还会迅速掠过酸味,我不曾对他说过那样的话,虽然只是开玩笑…

我们依然可以有很多话题啊!只是聊着聊着,难免还是会有安静的时刻,就算只是几秒,我们之间也已经无法掩饰朋友之间无言的尴尬。看他病成那样,面也吃不下,自己还是忍不住对他啰嗦了,他毕竟还是我会关心的朋友啊!这一餐,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坚持要付钱了,他说因为有工作有钱了,所以再替我付没关系;嗯…还是因为感觉对我还愧疚呢?

我写了一张满满的贺年卡亲手交给他,信封上写了他住家地址也贴上了邮票。很奇怪吧?嘻!因为这贺卡我本来是打算寄过去的嘛。他现场拆封了,小心翼翼地,撕破一角也心痛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他以前每次拆我送他礼物时的细心样子。我竟然会因为他要现场阅那张卡而紧张起来。虽然我写的并非什么不好意思、见不得人的东西,但我还是会期待他给我的反应啊。不要问我为什么…怎么知道他打开了那张卡,“哇”了一声看了几眼之后就说要回家慢慢看了。

要回的时候,他还很绅士地陪我到停车场去。是我的幻觉吗?感觉自己向他挥手挥了很久,直到我上了车,他才肯离去。我回到家之后,很意外地接到了他的来电,关心我到家了没。可能这一些本来就是男生应有的风度吧?其实自己是个敏感的人,不太习惯收到异性朋友太多的关心。有时候会很不明白男生是在以什么观点来对自己好,只怕那观点是与自己的观点有出入的。而他?也许是在弥补心中的愧疚感吧?但我真的不需要了,他依然肯当个忠实听众,我已经很满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