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伤心的权利

2009年1月2日

以前,我是个名符其实的爱哭鬼。妈妈不带我出门,我会哭;姐姐吃了我的面,我也哭;上了幼儿园,图工不会做,哭;上了小学,乘法表不会背,还是哭;甚至是被同学传绯闻而已,我也要哭。我觉得我是被二姐欺负大的,她最会弄我哭了。上了中学后,我开始会驳嘴,会反抗了。眼泪更不用说,像钻石一样珍贵,不轻弹。

但我毕竟也只是个平凡人,也会有情绪化的时候。越长大,越会掩饰自己。明明不开心,却还是要自己硬着笑容面对。我并没有很坚强,很容易受伤,需要依靠,也需要安慰。常常以为自己很开朗,常常以为笑多一些,什么都可以熬过去。是的,我可以做到,不开心的,我确实有自己的办法熬过去。但在我想到办法给自己克服之前,我还是会伤心啊!

我讨厌被认为没有脆弱的权利,讨厌被忽略感受。为什么有些人伤心起来可以消沉几个月,我就不能消沉那几天?更何况,我并没有很常露出不开心啊!伤心的时候,我还是会有没完没了的消极想法。你可以不用安慰我,但请你不要剥夺我的权利。我是不想当那种自怜自哀的人,我也不会允许自己伤心太久,更明白伤心是无助于事的,只是想给自己发泄的权利。我最好的朋友就懂,她不会阻止我伤心,只是会给我定个伤心期限。

昨晚给前男友拨电话了,他是其中一个常看我哭的人。我说过,他是我的心灵靠站,我不开心的事,他知道得最多。那么久了,突然给他拨电,他还是有办法逗我笑起来。他并不会说很多安慰的话给我听,只是会不断地和我聊其他的事,让我暂时忘记伤心,毕竟解铃人还须系铃人啊!当不成情人又怎样呢?有个酱的朋友,还是会让自己感到很安慰。

我不会安慰人,每次遇到朋友不开心,我都不懂该说什么,也很怕说错话,所以若情况允许,我会选择在他身边陪着他。但是,每个人能接受的安慰方式都不一样,也许有些人会觉得我什么都不说,像漠不关心一样。

很想对那个不小心触碰我导火线的人道歉,我知道你一番好意,但我的语气却重了。你没错,是我太敏感了,对不起。

6 comments:

  1. 有時候﹐友誼的擁抱就是最好的安慰了﹐無須多言

    ReplyDelete
  2. 曾经,一个朋友无言的陪伴,就让我认定了一辈子的好友。

    ReplyDelete
  3. 呵呵﹐這幾天沒課嘛﹐所以比較得空~~

    我的MSN﹕jeff-eyf@hotmail.com

    P/S:還有你去我的CBOX留言要放你部落的網址而不是EMAIL ADDRESS噢~~

    等你來找我聊天~呵呵

    ReplyDelete
  4. 嘻嘻嘻!不好意思,初来报到,很多都不懂。谢谢指点啊!

    ReplyDelete
  5. 伤心就来找我们这班颠颠废废的好友啦。。我还会介绍你去看蜜蜂的部落格。。那篇’你们聊,我先走了‘。。有够冷哦。。

    以前小时候的哭。。可能就是皮肉之痛。。或朋友的嘲笑。。一两天。。笑容就回来了。。
    张大了。。是变坚强了还是变得懦弱?伤心可以是很久。。那种是心里的痛。。心在紧抽着。。无法平息。。

    开心就可以笑。。那么伤心哭有什么问题呢?
    如果伤心不能哭那为什么会有眼泪?

    不过眼泪哭过了。。擦干。。站起来对着天空笑一笑。。继续向前走。。重要的是。。家人朋友都在你左右陪伴着你等待雨天后的晴天及彩虹。。

    不要放弃。。加油哦。。

    ReplyDelete
  6. 刚游过蜜蜂的部落啦!哈哈哈!都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他冻到了啦!
    看你的留言竟然会让我想起《生命的意义》里的那段卡通短片。
    继续向前走......
    嗯,懂的...不会放弃...只是想放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