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09/10年的理大新生非通过笔试不可了!!

2009年1月12日

不得了!!原来坐上APEX-U的位子可以那么跩的!
理大的收生制度已经脱离高教部的管辖范围了。
即将入学的新生们务必先通过笔试,
要确保新生们不单是成绩符合要求,
就连性格也得适合该课程才行喔!
明天,第三学年的学兄姐们将会预考入学笔试
学兄姐们的成绩将会是评估新生的bench mark咯!
嗯,也就是说,新生的人数也理所当然地会大幅度减少了!

酱就奇怪啦!有人问:
“政府不是有意愿提高大学生的人数吗?”
TNC的回答:
“...在减少undergraduate人数的同时,postgraduate的学额会提高..."
这对我来说是一项多么令人雀跃的消息啊!
也就是说,我要升学的机会提高了
得到奖学金的机会也提高了!!耶~~!!
Opp! 好像有点幸灾乐祸了,不好意思!嘻!
那些还在等成绩的同学们是有点不幸咯!

去年都不觉得APEX有什么了不起
但前几天去了一个与APEX有关的讨论会后
真的有很引以为荣的感觉
这是大马目前唯一一间有机会变成world-class的大学咧!
~~~WORLD CLASS咧~~~
领了一笔可观的资金
可以增加很多的措施
将来做FYP时肯定方便许多
不用我们劳碌奔波去向别人借机器了!

为了maintain这个荣誉啊,
理大需要做很多改变哦!
就连AUKU都要和别人不一样
编了新的APEX-AUKU
我那天有点mcc地坐进了那个"Parlimen Pelajar"
YDP叫去我就去啊!
结果就是坐在那边听一堆人很热心地争麦克风给意见
要加这个那个进APEX—AUKU啊
我只是负责听,然后负责点头说“Setuju!”
最爽的就是听到有人要求给各大团体的AJK加学分咯!
哈!这是个很好的建议,但想必可以实行时我都已经卸任了
有点吓到的是听到他们说
UUM的MPP老总可以领每月高达一千令吉的elaun咧!!
那么好赚,谁不去争啊?!(嘻,我是真的不会去争啦)
理大的这般学生领导者就说到自己有点可怜酱
做到半死也只得到一张可有可无的“交通准许证”
所以他们希望可以少少得到一些额外的co-k学分咯!

真庆幸啊!我已经踏进了理大的大门...

注:APEX: accelerated programme for excellence

4 comments:

  1. APEX的大學生果然強﹐加油﹗

    拿到獎學金要請吃~~XD

    ReplyDelete
  2. 哈!要等我读到可以申请硕士还得等两年咧!

    ReplyDelete
  3. 领了一笔可观的资金
    可以增加很多的措施
    将来做FYP时肯定方便许多???
    wahaha..叫他们省起来啦。。不可能的。。到时还是几十位学生在那边抢机器。。闲。。
    但是身为APEX 学生的我还是觉得光荣啦。。哈哈

    ReplyDelete
  4. 有体会到咯,昨天也是和别人争AFOS Oven去了,理所当然地,有教授挺着,那架东西还轮不到我们用。但是,突然停电后,几架Oven也随着坏了,好咯!都不用争了,但也惨了,我要拖到几时才能继续开工呢?有无奈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