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我不配

我在一项志工活动里认识了他。当时他是活动的领导人,带领着团队为海啸灾民募得了不少款额。后来,我们都交换了联络方式。队友偶尔还会互相邀约参与其他的志工活动,但很多时候我考量了自己的能力范围而无法不拒绝。经过三番四次地推搪之后,大家都都甚少与我联络了,只有一两个比较要好的朋友还会偶尔邀我当“幕后”打杂的工作。

他是个例外,他是唯一一个被我屡次拒绝后仍保持联络的人。虽不再邀我当志工,但我们却越来越要好,常常流连网上聊至深夜。我发现他很有学问,发现他很细心,发现他其实很感性,发现他其实也需要关怀。有一天,他问起了我理想伴侣的条件,我叙述着却毅然发现脑海里浮现的是他的面孔。我竟然没有发现,他已渐渐地占居我某部分的思想空间;我竟然没有发现,想他,已是一种无法自拔的习惯。

为了隐藏这个秘密,我克制自己不向身边的朋友提起他的名字。他是个异性缘很好的男孩,身边的几个朋友常会提起他的名字。然而,每一次我都装作对这个名字不在意,只是双眼很专注地看着她们聊些什么。相信他也和我一样没对朋友提起关于我的事,因为我发现,并没有人知道我们很要好。朋友们都不知道,关于他的事,他们说的我都已知道,他们疑惑的我都有肯定的答案。可是这一切,我都坚持不让大家知道,这种喜孜孜的感觉让我收在心里就好。

某一个公共假日,因为他,我出席了朋友邀请的聚餐会。我和他第二次见面,连打个招呼都感到不自在,一种混在熟悉里的陌生感难以形容。在他面前的我变得很拘谨,每个动作都不像自己了。餐桌上,我和他之间隔了两个人,没有对望的眼神,更别说交流。朋友们高谈阔论,说得不亦乐乎。我安静地坐在角落,跟着大家一起看着说话的人,然后一起笑。许久之后,他突然探出头来把话题转向我,问我那么安静,是不是闷着了?他突如其来地关心,使全场瞬间静了下来,好多双眼睛望着不知所措的我。我尴尬地笑着,不晓得如何回应才好。好友莉荔连忙打圆场说:“她就是这样,喜欢听故事,却不喜欢说太多。我们继续聊吧!有故事给她听,她就开心了。哈哈哈哈!”全场也跟着笑了起来,继续聊着各自的近况。呼!果然是我的好姐妹!我稍微整理了惊慌的情绪后,脑海里竟是那一丝挥不去的关怀眼神,不用朋友的笑话也足以让我傻笑过完整场聚餐会。

用餐完毕之后,朋友建议到附近的海边散步。大伙儿边走边闹,我笑容依旧地跟在他们后面。他突然从人群中退了出来,放慢了速度配合着我的步伐。他自责的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和他们不熟却把你叫来,把你闷着了,对吧?”才不是呢!我并不是和他们不熟,只是......唉!我真的不晓得该怎么对他说,唯有拼命地摇头,要他别自责。他很勉强地笑了一下后又说:“没想到,现实中的你并不多话。那好吧!我们就用我们习惯的方式沟通吧!”于是,他拿出了手机写了简讯发给我,弄得我哭笑不得,捶了他一下。接下来,我们都傻傻地继续给身边的对方互传简讯,并不时对望笑了起来。这样的感觉好妙哦,我们就这样吹着海风,以“无声”的沟通走完了一个海湾。这一刻,我脸上的笑容是属于自己的。

停在海湾的尽头,他给我发了最后一封简讯,里头的三个字楞住了我——我爱你。我理应感到欢喜若狂,但这样的感觉只持续了十秒钟。第十一秒,我后退了两步;第十三秒,我心疼地转身奔去,我得离开他,越远越好,不应该妄想拥有他。不敢回头,就算心里很想那样,但是我实在没有勇气让他知道更多关于我的事。泪水情不自禁滑过脸庞,散落在我和他走过的海湾。像我这样的人,本来就不应该渴望得到更多,有他陪我走过这一段有笑有泪的路,我满足了。

对不起,我不配,条件那么好的他,不应该守在一个学会了读唇语就想充当正常人的哑子身旁。



[看完了......可以留言告诉我这故事让你想到了什么吗?谢谢。><]

13 comments:

  1. Wah, very romantic oh.... Good for you my dear friend.

    ReplyDelete
  2. 不错吗,你就应该珍惜眼前人,不然你他日后悔哦。加油吧,哈哈

    ReplyDelete
  3. 我之前也看过一个故事情节类似的散文,藤井树的作品《你的眼睛》,值得推荐的一篇文章 ^^

    和你的不一样的是,那个有好结句:-p

    ReplyDelete
  4. 国鑫,有的话,我当然会珍惜。:)

    嘉敏,果然是知音,我很喜欢那故事咧!!想尝试写出那种感觉,有没有?有没有?><
    听听这首歌吧!也有类似的情节——品冠《我想记住的47件事》
    http://www.kuwo.cn/yinyue/886445/
    *Like 这张专辑 ^^

    ReplyDelete
  5. 欣儿你写得很好哦!非常有感觉!很棒很棒!!
    加油!
    也祝你幸福。快乐! :)

    ReplyDelete
  6. ha! m happy to hear that. Thanks ya, sheau huei.

    ReplyDelete
  7. 我只有一个问题:有把自己带入这故事里吗?(嘻嘻…… ^.^)

    ReplyDelete
  8. 我比较好奇有类似的事件发生在你身上吗?
    呵呵
    写得不错~
    不过感觉上对女主角的描写有点模糊

    ReplyDelete
  9. Cherlyn & 蜜蜂王子,
    NSL 也私下问了我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有,但并不完全”><

    蜜蜂王子,谢谢你的建议,我会多加练习的。

    ReplyDelete
  10. 看到我的名字XD
    走过..........zzzzz

    ReplyDelete
  11. 终于把花痴用在对的地方了。
    我好想你哦,我们好久没说话了~~~~
    我11月29号到槟城,我要你一有空就陪我~~~~
    love~

    ReplyDelete
  12. NSL: ...(无言中)...

    shu: >< 好吧,我安排看看,嘻嘻!那段时间没回家,会小忙。miss y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