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猫空爱情故事》

一本放在书架上超过五年的小说
一本我翻过了超过十次的小说
一本我不曾看完的小说
我前天晚上再次无意间看到了它
又是突然间很想拿来翻
不同的是,这一次我把它看完了

老妈在我看书期间很疑惑
女儿怎么发了神经似的
时不时不经意地大笑起来
什么那么好笑?
我记得三姐跟我说过这本书没那么好看
这本书的书名也没那么吸引人
《猫空爱情故事》
是的,又是藤井树的著作
问我,什么那么好笑?
哈!与其说我大笑,不如说我会意地笑了

故事说一段缘份由一封错发的讯息开始
后来一对不曾见过面的男女透过电话、电邮聊天……
互对对方有了好感
他们聊天的方式是无聊的,
却无聊得让人觉得暗喻了些什么
他们的相处方式也是无聊的
却也无聊得让人感触良多
他们的无聊都让我‘会意’地笑出声来
为什么?!
首先,藤井树的无聊确实不失幽默
再来,我不能不说,浪漫的事都是些无聊的事
如何把无聊的事变成浪漫的事,
是看感受的人带了些什么心情吧
藤井树擅长引导读者的心情
再详细地描述些简单的事件,
甚至只用几个简单的字
就让你轻易地感受到浪~漫~
哈哈哈哈!(三姐看到酱的描述一定吐血!)

继续故事……
“缘份好薄,薄到我跟她之间,连刻意想接近的时候,都只能擦身而过。”
男主角说这段话时,身在她住的台北;女主角却身在他住的的高雄……

“我在靠近妳,妳在离开我,正在离开的妳,请回头看看我。”
男主角追回了高雄,女主角却在回台北的路上了……

“我在干嘛?我根本就不知道,只是一股傻劲,伴着一丝期待。”
伟大的爱总是伴了股傻劲!刚回到高雄的男主角又追去了台北。
很无聊对吧?! 哈哈哈!但却掩饰不了间中的浪漫啊!

“我从来没想到过,我跟她之间或许就是因为这触不着对方的神秘,而愿意继续跟对方耗下去……”
因为双方都不曾见面,幻想里的对方都很完美……

“我不知道妳在想什么,就像我不知道我对妳是什么一样……模糊……”
暧昧是加了柠檬汁的蜜糖,甜中带酸的,却不失美味。

“幸福不会这么轻易被证明,天使也是……”
是不是给你找到了天使,
很幸运地,天使的天使也是你,
你们就必然会在一起?
未必啊……
想知道结局就去找书来看啦!嘻!


(给阿妈的话:放心啦,你的女儿回来了,不会再发神经一个人在狂笑了。)

5 comments:

  1. 读完你的PO后很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原来有mid sem break 是那么幸福的事。。
    可以自由自在的读自己想要读的书。。

    ReplyDelete
  2. 呵呵呵!是不是你没有好好把握自己刚过的sem break 了? 不要紧,还有一个月而已,又有break 了!!! yeah!!

    ReplyDelete
  3. Haha... Got ppl read novel like tat juz because gt ppl gt such experiment recently??

    ReplyDelete
  4. yerr...!我连有见过一次面的男生都不敢恭维,那里敢爱上不曾见面的?!你想太多了......

    ReplyDelete
  5. arrrg, don't feel like leaving comment here. u know i don't like teng jing sh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