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对不起...

2009年8月7日

一个星期前,他跟我说不甘心就酱取消,
问我把乐乐营押后至下星期日办如何?
我说:“很好啊,只是我无法出席而已。”
想法是什么?
就是“你要办就办啊!我尽力配合筹备工作就是了。”
原来那是极度敷衍的想法......

就酱,还有8天的筹备时间
我却过了3天不闻不问的日子,
只知道自己是负责交通和膳食的
也没有人要求我必须再帮忙些什么
我以为一切都还蛮顺利的进行着
第四天,我打了电话给他
才知道原来报名人数是如此不理想
我说隔天午餐时间会去和他一起宣传
怎么知道我在lab一忙起来,
午餐也只能拖到三点时吃个三文治
第五天,同样的在lab忙了大半天
我又过了两天不闻不问的日子...

第六天,也就是今天
我中午空出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打算和他弄宣传
他很落力,看到华人就必过去说几句
我看着、听着,却心灰了......
脑海里一直闪着“行不通”这三个字
我们凭什么不给他人足够的考虑时间就要他立刻答应呢?
但他的毅力却告诉他,努力的找必会找到有心人
我觉得时间有限,可能急了,不想用这套宣传方式了
过后,他接受了我的建议,拨电询问那些来过召集的新生们
沮丧的是,人数还是一个都没有增加......

我这才来重新检讨整个筹备过程
越想越懊恼,越想越觉得“风险”很高
我列出了应该完成的事项
却发现我们一项都还没完成
后天就要办乐乐营了.......
我列出了可能会发生的突发状况,想想解决方案
却发现两个脑袋,想不出什么理想的解决方案
一旦下起雨来,我们也只能向已缴费的人说对不起
还要背起浪费食物和亏钱的后果
我们都想不到有什么back up活动了......
后天却要办乐乐营了......

很明显,整个活动的筹备过程中
真正在意和付出的恐怕不足五指手指
好像就只有他在乎而已
初步计划时,为什么只有惠雯、他和我?
计划进行中时,为什么感觉上只有他在忙宣传?
为什么一切一切都感觉只有他在出力?
我却好像只是浪费口水在说话而已...
而他,如果我继续说忙而不闻不问,
他是不是就继续默默地一个人做下去?
是不是大家继续以忙这个忙那个当理由
他就要继续默默地一个人做下去?!

我改变想法了,本来想支持和他一起筹备这个营的
看到现在的状况,我脑海里还是闪着那三个字“行不通”
我好像变成了他的反对党为难他了
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问题存在
我要他思考这个营是否依然能办下去
因为当天要撑大局的人是他不是我啊!
他脑塞了吧?!沉默了......
其实这样的脑力激荡早应该在营的初步计划时提出
而不是拖到要办营的前两天才来想
是看到问题啦,但已没有足够时间解决了
我可不可以说,大家都没有很认真地筹备这个活动?
我得承认自己是其中那个不够认真和用心的人
要不然也不会没捉紧时间、积极地、好好讨论这一些了

我希望“取消”是由他说的
但他却一直抱着一线希望地问我如何
我今晚就要忙《人有二十难》去了,哪还能帮些什么
僵持了好久,沉默了好久
我的两个小时也将耗尽了
我知道我的决定必会让他觉得伤
但我还是说“我们取消吧”
乐乐营二度宣告取消了......

你可能觉得坚持下去,见步行步,不是行不通的
但真的对不起,我不敢冒酱的险......
那是很不错的活动
但天时、地利、人和我觉得我们都没有......
50%的胜仗信心我都没有......

因为你是我的好友,我想给你支持
因为你是我的好友,我突破了不闻不问
因为你是我的好友,我把心里话坦白告诉你了
你是我的好友,我能给你的却只有“对不起”......

6 comments:

  1. 讲真的是我的错,
    没有好好的去策划,
    只是一昧想一定能的,
    想大家在所有的活动上会不会开心,
    会不会有联谊到,
    会不会很轻松。
    但是我完全忽略掉要实行是要真的去策划,
    而不只是空想。
    证明我的思维还不够细腻。
    我太自以为是了,
    以为自己什么都能做,
    不用去麻烦人家,
    其实我是没有能力的,
    只是在硬撑,
    装强。
    这次的营虽然失败了,
    但是我真的学会很多领导的东西,
    不再是空谈,
    而是真的有经验了。
    哈哈。。。
    我很谢谢你,
    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你说要跟我一起宣传,
    在心灵上你是帮了我一个大忙,
    我会更有勇气去宣传。
    真的。
    当我觉得只是自己在奋斗的时候,
    你,惠雯,
    都让我觉得我并不孤单,
    我身边还是有人和我一起战斗。
    只身奋斗真的很痛苦,
    好累。
    而且你告诉我那些危机,
    确实是好事,
    我太天真了。
    什么都ok。
    取消确实是件好事。
    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谢谢你。

    ReplyDelete
  2. 虽然我不是很清楚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但却看到我下乡的学弟,学妹们似乎面对了一些不是很顺利的事情。。
    身为学长,真的有点不好意思。
    最近工作上比较忙,没空关心下你们。。
    我觉得办活动往往都会遇到一些阻碍或难题,
    策划和团队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当时的我真的很懊恼和曾经有想过要放弃,
    因为有很多很多的东西不能解决。。。
    但现在工作后,却觉得我很幸运的加入下乡团这个大家庭。。
    我在下乡团真的学到很多东西-例如怎样去解决难题等等。。
    让我应用在我现在工作方面。。
    很喜欢的一句口头禅,
    大家都是一家人嘛。。。
    所以孤单的感觉哪会出现呢?
    加油,下乡团的每一位团员。。
    你们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ReplyDelete
  3. 因为我没有参与策划,所以很多资讯我都没有,无法帮到你们。
    我觉得大家都是一家人,有问题,有困难,都可以讲出来让我们知道,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我不想成为一个局外人,只有你们三个在撑着,回头看看,其实还有很多的我们在支持着。

    那天开会时,我就问了一个问题,
    请问:目前为止,不要算筹委,参与人数有多少了?
    结果,胜秋答:零。
    我那时的想法就是,huh?有没搞错,活动已经postpone一个星期了,suppose应该已经举办了。仍然未找到参与者?
    我就在想,是筹委们的问题吗?应该不是。我看到大家的尽力。结果我归咎于天时、地利、人和。
    我也很不想打击大家的信心。
    所以我没有把最大的疑问提出,我觉得我也有错。
    其实我真的有认为他们应该有能力搞好这个营的。
    这个营被取消,最失望的都是筹备的人,
    没关系,这次弄不到,我们检讨,下次再不能,再检讨,只要有心,我相信以后不管什么天时、地利、人和,都难不倒我们了。

    ReplyDelete
  4. 对不起。。我真笨。。刚才看你表演就觉得你心事重重。。只觉得可能你太累了。。真是不够细心的家伙。。haiz..
    '大家一家人‘。。。好熟悉的一句哦。。是谁讲过啊?呵呵。。
    我们的靓仔俊海终于回来了。。呵呵。。
    我也是不懂发生什么事。。但是都是下乡人。。有什么是都可以分享啊。。加上我们都是USM的。。更是亲上加亲。。你们不孤单。。
    下一次的营一定要办得更加好。。这样才不会辜负了这次的经验。。
    就像yoanne所讲的。。你们都有能力搞好一个营。。记得不要轻易放弃。。别人放弃可能放弃提升自己的机会。。但如果你们放弃自己那么就是放弃全部营员可以提升自己的一个营。。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说。。肯定尽全力。。

    ReplyDelete
  5. *hug*
    tat's the only thing i can offer, fight on!!!

    ps: er er, pls meet me sometimes on msn, i have smtg to tell you.

    ReplyDelete
  6. 俊海说得没错,下乡团是个家啊!孤单不应该出现!
    如果爸爸把所有问题一个人背了不说,
    孩子又怎么知道爸爸辛苦了,
    又怎么知道这个家面临困难了?
    那又怎么能怪大家不帮忙呢?
    其实,爸爸也只是因为心疼孩子各有各的忙碌和烦恼啊!
    但也许爸爸不知道,
    孩子在忙的当儿也会不惜辛苦为这个家付出啊!

    我们被赐予一张会说话的口、会传简讯的手、会思考的脑,
    怎么可以那么浪费不好好应用呢?
    沟通很重要,大家就别再一味地以为这个那个了,好吗?
    是一家人的,不管好坏,尽管坦白地说,互相猜测是很累的。

    “集体思考、集体领导、集体负责”
    守住这一点,下次若有需要帮忙,就把通知发出去,
    能否帮到再由大家自己决定好了。

    别再让我觉得自己是在当个“顾问”了,好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