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家庭日——烘焙

2009年8月16日

昨晚一回到家就接到“圣旨”,隔天要陪老妈去“授课”,谁叫此刻全家唯我最得空咩?!好咯!反正我也想好自己可以在那里做些什么了,哈哈哈!Er...hamm...我领了相机去当记者了(有点怀念当校园记者的日子咯!)。抱歉的是,不懂是我的技术不好,还是相机的问题,我拍到的相片都不怎么好看的...... 也可能是因为要避免开闪光灯的关系,因为flash会吓到人......(是啦!是啦!借口来的,呵呵呵!)

言归正传啦!话说,我舅母的妹妹托我表姐买了一架Amway的微波炉(~RM800),所以要请老妈去教一教怎么使用咯,因为刚好我家也有一架嘛!当天呵,舅母家好热闹哦!她的妈妈和三个妹妹都带孩子来了!大聚会咧!酱的场面总是弥漫着欢乐气氛,好开心哦!
这不是普通的微波炉,其最特别的功能就是可以自动烘个最普通的印度面包给你。你只需把所有材料放进模型里,再装进微波炉里,三小时后就有面包吃了!!Yeah!!有没有很神奇?!来!再次见证Food Technology的伟大!!
图中蓝衣的女人就是我老妈啦!一个很棒的烹饪师,也是一个很棒的糕点师傅!当她的孩子绝对是幸福的,嘻嘻嘻!我常说啊!如果我阿妈识字读到我这一科,必会前途无量!
这面团是用那微波炉搓成的。如果你没有中止程序,那么微波炉就会启动发酵和烘焙功能,那么最后你拿到的就会是一条面包。
那种简单的“面包条”我老妈不教啦!面团取出来后,我们就切成条状卷香肠,做香肠面包咯!erm.....都卷到形状不一呵!哈哈哈!哪!讲明先啊!卷得漂亮的才是我做的咯!
香肠面包烘焙当中......
间中拿出来抹上一层奶油......
噔!噔!噔!噔!成品!!
卖相...可能不怎么及格,但说真的,很好吃咧!


Next! 还有什么咧?!嘻嘻嘻!这一个,就是我舅母比较拿手的... 烧饼!!!

这也是一种oven哦!是不是觉得看起来比较像个蒸炉咧?!嘻!舅母说,这个炉的烘焙速度比Amway的还要快哦!只是功能没那么多而已。类似的炉,我家也有咧!
烧饼出炉了喂!很快的又被抢光了!没骗你的说,也是很~好~吃~!不要叫我形容如何好吃啦!拍色的说,本姐只懂得吃而已。
拍到很蒙呵?!哎呀!不要紧了啦!还是可以看到大家吃得很开心啊!


还有Next哦!
哇!什么来的?好像很恶心!!
面团半包住了葡萄干、白油和黑糖。
包包起来就好看多了,呵呵呵!
这是咖啡味的 cake batter,也将会是这整副作品最讨人喜爱的部分!想到是什么了没?嘻!
嘿!Introducing 我漂亮的小表姐(和我同年但大了我两个月)。嗯,她正在把 cake batter 画上面团咯!
呵呵呵!一圈圈地,还蛮可爱的...
但其实一放进微波炉就全都融了,并完美地覆盖着面团......
哈!噔!噔!噔!噔!这就是我爱吃的Mexico Bun 啦!面团发酵起来都变得好大!!!下次该搓小一点的面团......
结果,每个bun都可以分成四分咯!嘻嘻嘻!

嗯!整个烘焙课程耗时六小时,做了三样糕点,不错不错,也吃到很饱,很有口福,哈哈哈!还有晚餐咧!舅母还下厨煮了四样菜,相机没电池了,所以没拍到咯!
我家很少会有那样的大聚会啊!如今就连除夕夜的团圆饭都只是各家吃了,没什么大事,亲戚们都很少齐聚一堂了。舅母和她姐妹们的关系都很要好,还真让人羡慕呢!哈!不是说我们姐弟妹的关系不好啦,只是感慨父亲那一边的兄妹情不怎么好。

希望我们一家人在未来,不管各分东西了,还是可以常聚在一起,乐也融融啊!

5 comments:

  1. 哇...好棒哦..我要学我最爱吃的烧饼...教我教我...哈哈...happy family o..看到你的照片很怀念哦,以前还小的时候也常常到婆婆家做类似的东西,随着时代的改变,婆婆去世后,加上大家都长大了,各忙各的,这样的情景就很少再出现了...哈哈...

    ReplyDelete
  2. 嗯!随着婆婆年头去世后,姑姑们也很少过来和我们闲坐聊天了。
    看到别人还有婆婆,我竟然会羡慕起来,自己却在婆婆有生之年却没有好好珍惜喔!惭愧咯......

    ReplyDelete
  3. wah, amway's bread maker!!! i always want to have one in my home but my mom doesn't seem interested. but now she bought a water oven from amway oso, cost 4k plus.
    but it's a very healthy oven, even grill chicken no need use oil, just use the oil from the chicken itself. yummy........

    ReplyDelete
  4. OMGGGGGGGGGGGGGG
    i want to eat also
    next time i go back, you must bake for me~~~~~~

    ReplyDelete
  5. Clarian,
    Water oven?! Heating with water? I m curious hw would it fucntion...
    But actly the oven i mentioned above oso cn cook grill chicken without add oil.

    Shu Ling,
    Bake for u? Hahaha! Let's bake togather la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