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Potong Saga



你可以上这个网站免费下载这部短片。

15Malaysia 的作品都是显示了大胆的作风,露骨地道出了大马的“文化”,大马人必看!!

我想说的这部Potong Saga由曾经‘风靡一时’、极具争议性、却成了不少人“偶像”的黃明志主演。首先想说的是这部片超好笑。笑完了呵,你就要想一想他够力地暗示了些什么......

在大马,不是每个民族都可以受到同等待遇的,虽然政府现在常常很大声的在讲“ONE MALAYSIA”,但真的能做到吗?很多人都在说,一旦“某些条例”还存在着,那么那个moto是给无聊人喊爽的而已。

是的,当大家都很努力地在为同样的东西奋斗时,你的努力甚至是更胜于某群人,但可悲的是你受到的待遇却无法比某群人好,你的心理会平衡吗?这常常让我想起N年前,和我同校同年级的某同学,他的STPM成绩标青得不得了,还获高教部颁了某某奖项,成了各大报章的风云人物。可惜的是,他申请了本地某大学的某科系却不受青睐,后来国外某大学给了他想要的。他接受了国外的学位并丢下了这么一句再次让他成为各大报章风云人物的一句话:“不是我不要马来西亚,是马来西亚不要我。”(这句话不完全正确啦,但有类似意思。)经典!!此后就每年都会听到一些“被逼”接受国外学位的优秀生对记者说这句话了。

大马的law是很复杂的,很多时候是复杂到有矛盾,可是却又矛盾到不能让你说什么喔!固打制让很多有才能的人们无法受惠;好赚的东西很多时候也不轮到机会给你;可悲的还是你的努力还会传给不够努力的人们享受。什么道理来的~~?!Haiz......

So?! 能怎样啊?也不是什么都不能做的,加入他们嘛可以咯!所以,你有时会听到一些人这么说:“打政府工是最好的啦!”然后那些在私人界做工,必须给income tax的就会说:“该死!每个月都要给钱养那些人。”哈!而这部短片呢,比较极端咯,暗喻说:“只要你进了回教,就可以享用更多的权益。”

以上皆是应国庆将即,给One Malaysia的看法。以哲学方面来说,那又是隐藏了另一个大道理喔!很多人都很喜欢在自己一知半解的情况下就给事情下定论。“可爱”的黄明志因为长辈的一句“要 Potong的喔!”就把自己的子孙根给“割”了!哈哈哈!随后又因为长辈的一句“自己photostat自己啦”而去给自己的下半身复印作正明喔!真是够力!后来他去到银行的那一幕,更是不能顶,哈哈哈!所以咧,如果不懂就不要假假装懂咯!嗯......很可能我现在也犯着同样的错误咯!也许,这段片所要表达的并非我所理解到的!哈哈哈!如果我说错什么,请指正我,谢谢!

还有啊!人性啊,总喜欢人云亦云。当一个人说时,你可能会抱着怀疑的态度;但是一旦两个、三个都这么说时,你就会信以为真了,也没有去多加思考情况的真实性就follow了。就好像大部分人都怕输爱跟大队酱,也没有好好想想到底适不适合自己。随波逐流的后果?!嗯......见仁见智咯!

4 comments:

  1. 哈哈...真的给他炸到..够力...好笑到..三条线..
    为什么叫Potong Saga 呢??

    ReplyDelete
  2. 应该叫potong salah才对。哈哈

    我本身是不在乎马来人的特权,这么多年来我们都可以生活下来,虽然不是大富大贵,起码还算风平浪静,所以我是觉得那些特权如果能改就好,不能概也没关系。
    但是,有一件事我就不能容忍的就是一些马来领袖的思想。他们每天都想着马来人会因为这些政策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如果有些政策让华人收益比较多的话,他们就会千方百计地反对。为什么你们一定能够要这样计较呢,为什么你们的思想一直都围绕着马来人来想呢。你是马来西亚的领袖,为什么你不能用马来西亚来做你的中心思想?制定一个政策时,我只要他们问自己一个问题,究竟你要马来西亚人还是马来人在这个政策下获益。如果马来西亚能够有多一些更开明,更为国家着想,而不是只为马来人着想,马来西亚发展的脚步,肯定会比现在快很多。

    PS:我到了美国才知道什么叫发展中国家。马来西亚要不是经济上还有一些天然支援来支撑着,你算什么发展中国家?

    ReplyDelete
  3. 芳仪:
    我也不懂为什么放这个题目咧......

    淑凌:
    “...究竟你要马来西亚人还是马来人在这个政策下获益。”
    这句话说得很好!!希望那句“One Malaysia" 是喊得出那效果的啦!

    我也想到国外看看......

    ReplyDelete
  4. 纠正下!不是割子孙根啦!是割“皮”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