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如果的事

2009年8月12日

又来了......
我不是想说她们说的都没道理
我也不是想说她们都不谅解
我的想法太天真了吗?
想到外州实习的想法很天真?!
我没有金库撑腰,就不能妄想到外州实习吗?

这个晚上,家里又充斥吵闹声,因为我......
她们所说的都是在为我着想
也许是我太天真吧
我只想远出去走走
暂撇开住宿应该不成问题不说
她们说,交通依然会是大问题
这...当然我也懂,但还是想出去闯了

其实,我将去到哪里实习还是未知数
我只是告诉她们我申请了在Prai和Johor都有厂的国际公司
教授都鼓励地说,那是个很好的机会
所以,不加考虑,我申请了
只是,我没有权利选择实习地点
那只是一件“如果的事”啊
但姐姐们还是争执起来了
我应该少说几句话的
毕竟那只是“如果的事”
无谓把局势搞疆啊

父母从不会为我们的未来铺路
我们都是可以自由安排未来的幸福孩子
只是五年前,父母因为听信了她们的话
我被阻止到Kedah 的 Matriculation报到
呆在中六面对了老师和同学们不解的眼光,好几个月......
听着同学在背后骂自己笨蛋的感觉
那是眼泪只能往心里留的感觉啊

如今,我只想坚持自己觉得走对了的路
说我任性也好,固执也好
但如教授说的,我们不再是十多岁的孩子了
到外地生活,无亲无故的,林欣儿又怎会无所顾虑呢?
姐姐们是懂我的,我的缺点她们比谁都说得清楚
她们想象得到,问题来了,我得面对的样子
只是,我还是想把自己逼到墙角,逼自己去突破啊
但,其实那都还是“如果的事”啊
能不能得到都好,只是不想让自己后悔

9 comments:

  1. 我从来都不知道没去matrix让你受了这么大的委屈。那时候去台湾因为不适合而回来我家人也是笑我不够坚强,可是那时候我自知我的能力去到哪里,勉强待下来我除了过得不开心,也会越来越怀疑自己的能力。所以,得了matrix以后,我那时也很不想在此离开家里,所以就留在F6。我那时候的放弃,也许当初有人会取笑我,但是现在看来,我当初的放弃不完全是错误的。我现在依然过得很好,如果当时留在台湾,我现在的英文一定不会说得这么好,我可能也没有机会到美国去玩。
    你姐姐可能担心你一个人在外,无亲无戚,担心你的安全,担心你在外地受人欺负等等。撇开财政这个问题不说,如果你真的很想出去看一看这个世界的话,或许你应该跟你的家人说,你不想一直都呆在槟城,到另一个完全新的环境学习和工作,你个人也会长大,看的事情和想的东西也会比较成熟。我相信和家人沟通明白后,他们一定会支持你!
    我觉得你这一次的决定做得很对,不管能不能得到,如果将来会因为没做过而后悔的话,那么现在便要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敢敢做一次。儿儿,我永远支持你哦!!!

    (而且如果儿儿到johore工作的话,我可以去johore找她,或者叫她来新加坡找我,因此这一次更是要大力支持!!!)

    ReplyDelete
  2. 人生最遗憾的事,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错过有可能发生的机会。Impossible拆开来是i m possible,加油哦~

    ReplyDelete
  3. 哈哈。。。
    原来淑凌是有私心的。
    只是希望比较方便见到欣儿。
    哈哈。。。

    但是我也支持你。
    因为我不想见到你了。
    整天在槟成见到你,
    不爽!!!
    哈哈。。。

    是时候去闯了。
    你的能力我看到的。
    我相信你是能的。
    可能开始会有那么一点点的不适应,
    但是这个过渡期很快就结束的了。

    ReplyDelete
  4. 儿,支持你!!!!加油...我也是个例子啊~哈哈...

    NSL

    ReplyDelete
  5. Shu Ling,
    I oso think like u leh! Hahaha! But i dont hv passport! So, most probably is u nid to cum for me lor! Hahaha!

    Yi wen,
    U had gave me a vr meaningful word! I like it. TQ!

    Seng Chiew,
    Wah!! So dare u said bored to meet me at Penang!!! Dont miss me later if i really go den. Hahaha!

    Anonymous,
    R u trying to let me guess who r u? Hmm......wat u mean by NSL ne? R u Yong Shi ar?

    ReplyDelete
  6. Sorry......NSL is Ng Siew Ling mah! hahaha! hw cum dint use ur own a/c?

    ReplyDelete
  7. 昨天我去clubbing,有个朋友要到boston去念书,办了一个farewell party,又去喝酒了。哈哈。
    上网聊聊天拉,这个礼拜好像没有跟你讲到话。

    ReplyDelete
  8. 决定了就去勇敢面对,决定了面对问题就要找出解决方案,加茶!

    ReplyDelete
  9. 嗯,会的。必须面对的,我必会找办法解决,你stand by 给我加茶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