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09

不用心...很没用..

2009年8月2日

外面下着雨,我坐在车里
心情down极了
引擎启动不了,冷气也开不了
我窗口也没开,手压在车笛上
车还是很安静的......
我等着家人来救我......

回到家还是down极了,
回想了好多事情
曾经好几次遗漏锁匙在电单车上
曾经好几次头盔被偷了
曾经电单车被偷了
但后来电单车还是回到我身边了

曾经,我可以下车忘了锁车门
现在......
一个星期内,我竟然可以两次忘了关车灯
不同的车......
笨笨地给人骗,
换掉了一个用期不足一年的电箱
花了190的修理费
还有一辆车停在某处等着我去救她.....

为什么自己对着与交通有关的事总是那么不用心?
路痴最多不给人指路就算了
驾着不是自己的车却还要给其他人添麻烦
我什么时候才懂得吸取教训?
认认真真地牢牢记住这些教训?
不再让家人担心......
嘴巴空说没用......
逃避不驾车了也没用......
总之自己就是错了......
却没有人要把我狠狠地骂一顿
狠狠地把我这几年的粗心一次过骂完也好
好让我自责的心......缓和些......
让我狠狠地痛
才能更警惕自己

我......
很不用心......很没用......

6 comments:

  1. 痛骂自己真的有用吗??
    与其浪费时间在痛骂自己,
    不如用宝贵的时间反省,
    不再重复。
    有谁没犯错,
    只要肯定下次不再重犯,
    那就好了。
    上天给与我们考验是想要我们进步,
    而不是为难我们,要我们放弃。
    我虽然也是经历很多挫折,
    但是我都没放弃,
    所以你也可以的。
    加油!!

    ReplyDelete
  2. 其实驾车不只是坐上去驾车那么简单的。。还有很多小细节要注意的。。而一旦忽略了这些不起眼的小细节就会带来很大的损失。。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这些不起眼的小细节。。人往往就会忽略它。。时间一久。。累积的问题就很有可能爆发了。。
    就像办营,成败很多时候跟这些小细节很有关系的。。
    记得吸取教训。。不然那些电池就会白白的牺牲了。。你现在得到的肯定比失去的更有价值。。

    ReplyDelete
  3. 胜秋:
    就因为反省了才知道自己一直都那么粗心;就因为重犯了同样严重的错误才会自责不已嘛!没有要放弃啦,但短期内有很不想开车的感觉,等到我原谅自己先来!但其实现在也没有车给我开了啦!弟弟回来KL工作了......

    叶子:
    你说的竟然类似我爸说的......不多小心就会带来很多麻烦......

    我之所以会生气自己就是因为不懂得吸取教训啊!爸之所以会生气也是因为我不懂得吸取教训!
    我现在每天都想起这件事,势必要让“上意识”变成“潜意识”再变成习惯!牢牢记住...记住...记住~~~!

    ReplyDelete
  4. 你是荷尔蒙失调啊,车坏掉也会有这么大的感触。
    没有酱严重拉,只要平时多用心一点就好了,不是很大不了,不要再怪自己了啦~~~

    ReplyDelete
  5. 弄坏了两辆车,付了将近RM300,对你来说是小数目吗?对我来说不是咯,因为那本来是不必花的钱啊!我不能再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了。
    我已经ok了啦!现在这件事不至于影响我的心情了,只是愧疚感潜伏着,会常想起而已。也好,酱才能警惕自己。

    ReplyDelete
  6. 什么?我说的话像你爸?什么意思?hrm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