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在沙巴留下了足迹

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凌晨,我只睡了两个小时,结果一整天大部分坐着的时候,我都不知不觉睡着了。觉得自己真的有强到咯!真的是累到不管在什么状况,想睡就能即刻入睡,但其实更多时候是无法控制地睡着了,嘻!当天上了巴士后,Dr. Cheng就每人给RM30当接下来三天的零用钱。这笔数目其实是算很多了,因为只需支付三天的早餐和两天的晚餐啊!很赚呵?哈!才不是咧!!吓人啊!在Borneo 1 一餐泰式炒饭都要你六块钱了!!我的学姐们就厉害啦,直接买快熟面来顶,更赚咯!
虽然搭只是Air Asia,却是附有套餐和express登机的配套哦!不便宜咧!!


在飞机上很闷一下,来拍照咯!
到了!到了!很兴奋一下!哈!

讲到我们的住宿呵,真的是让我们受宠若惊啊!豪华面山冷气apartment,三间房、四单人床加一双人床、住九人,那里的状横美到...饭厅都会放面大镜子,还有那种很漂亮的灯雕饰咧!而且一开房门就闻到新房子的味道,很明显是刚装修好啦!
豪华的住宿——饭厅 + 客厅
就连厕所都有浪漫的感觉,哈!
厨房美过我家的多多倍!!

我们放了行李后就去吃午餐;吃了午餐后就往UMS去啦!看到他们准备给我办展览的空间时,真的是炸到不行,连UPM的学生都不相信那就是他们仅有的空间啊!结果,看到隔壁UMS的学生很顺手的在设计,我们就在那里死命的想要怎样分配空间和布置,有不公平的咯!他们的rule都误导人的,我们都以为每组都可以获得偌大的空间,那里知道是两组合用那空间。后来直到我们被逼回住宿时,其他人都设计得七七八八了,我们却只留着铺好桌布的摊口。












小小的空间,我们两组人得相亲相爱,好好分享。












说到设计,还是她们比较拿手。


2009年2月14日

比赛当天,其他人都开始介绍自己的产品时,我们的摊口还是乱七八糟地在布置中。开幕仪式要结束了,我们才让清洁工人帮我们清理地上的垃圾。参观者开始多了,我不是主要的presenter,不太懂自己该怎么开始介绍。先听爱芬讲咯,听听过后自己也试试给参观者介绍。很讨厌自己说起华语以外的语言时舌头会打结咯!为什么啊?我都有常常给自己多练习啊,却还是发现每个听我说英文或国文的人都会皱起眉头,真糟糕,不好意思啦!












继续努力中,Dr. Cheng却也忙着帮我们拍照...

















呼~布置好了!!拍张照先!


















Ina有当代言人的pattern咯!

评判两点多开始评审。他们并不是一次五人一起到来的,弄得我们好紧张,都不敢去吃午餐。评判们都很友善,他们会给予一些批评,指正我们的错误。但在要离去时,都会对我们说一声这产品不错,逗得我们乐透了!五个裁判都评审完毕时,都已经是午茶时间了,我们也只有一餐拼两餐吃咯。在等候巴士来载我们去晚宴时,我们和学姐们聊开了。她们是参加Quiz的,输了,却赢得了教授的称赞,其实这个比赛的大部分局势都是对USM不利的,只因我们太“年轻”了。Quiz考的都是近乎四年的课程,对手都是第四年生,没有第四年生的理大也只有派第三年生上阵,结果成绩竟然只以一分之差落败了,所以学姐们才不忿啊!我们的Product development还不是一样,我们这群第二年生是参赛者中最年轻的,就连UPM的人都奇怪为什么是我们来参赛,因为我们还没拿这个科目啊!很对不起,为了这个比赛,我们篇了很多谎言,但纸始终包不住火。真的是因为被评判看穿吗?如果那朋友所言属实,这口气我会吞不下,不因为自己输了,只是觉得我们的教授不应该欺骗我们,再要我们欺骗大众。我们花了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并不是要给她们当敢敢赌一局的工具啊!人性的险恶程度无法评估……
















紧张!紧张!要煮给评判吃了。













我们的Presenter爱芬越来越steady了。













两组人和Dr Cheng 的合照。
















我的好朋友!代表参加即席演讲的!凯琪得了第四名没得领奖,有被气到。
















收摊咯!大家都如释重负,38起来!哈!Erm...还好没有穿着有USM Logo的衣服。

晚上的晚宴真的让我们大开眼界了。我们去了一间五星级酒店Novotel 1Borneo Kota Kinabalu 享用自助晚餐。真的很不好意思,别人都穿formal,我们却因为没带,T-恤、长裤就走了进去,说实在的,很不搭咯。我和几位好友坐上了素食餐桌,认识了一位叫VJ的朋友,是UMS的学生,一起交流了。UMS的措施很明显比USM的新和完善,也许是空间大的关系吧,他们的Lab都很宽敞,也很干净,还有音乐播放的咧!有一些更是隔了两道门才能进入的,high tech到...APEX都被打下谷底了。当晚最好玩的就是跳Sumazau舞咯。原来我的direct senior是个那么好玩的人啊!是她提议要一起出去跳的,反应很热烈,我都怕那舞台会塌下...哈!但是,真的很开心,胡乱的跳,只想乘热闹啊!那首名瑶也很不错听的,嘻!我们还排成长长的队伍边走边跳绕场咧!
我的情人节晚餐在这里用咧!那情调...黑到...哈!有grand到咯!

哇塞!五星酒店就是酱的咯!排餐具有学问的,就连用餐具也有学问。我这俗民哪懂那么多,没用刀子吃饭就好。
五星级...素食餐...就只是酱普通的印度餐啊!!败点!
有那么点荣幸可以和我最崇拜的Direct Senior供舞。
证明我们参加过这么了不起的比赛。


2009年2月15日

第三天早上,看了Quiz的总决赛。接下来,吃了早茶就闭幕了。成绩出乎我意料之外,是我高估USM了吧!24个人来参加五项比赛,也只有一人获奖啊!是冠军咯!UPM就成了大赢家,好厉害哦!嗯!教授都不断在安慰我们说,我们还年轻,这次的奖项就让那些即将毕业的人拿拿去吧!谁叫我们那么迟才把课程换取四年课程呢?!话是真么说,我们还是觉得愧疚,因为我们真的很想证明我们不是抱着只想旅行的心态去沙巴啊!还是得感激教授的宽容。

第三天下午的时间空出来了,我们去了town city逛逛。去了专卖手信的Philipino Market,买了沙巴特有的串珠项链,也不知道自己敢不敢戴;也买了本小笔记本给莉婷咯!过后就去了Warisan Square Shopping Mall,看到鞋店就和爱芬挑起鞋来,给TI Night的咯。 很讨厌的,每次都是鞋挑我,不是我挑鞋,阿妈为什么把我的脚板生得那么大!!so,没办法咯,没买到...

晚上,Clarian的阿姨专程来接我们去吃海鲜了,放了我们在饭店后就走了。那并不是真的海鲜饭店,没记错的话叫做“鱼虾海”。有很好吃的Tomyam鱼头,我还喜欢他们的Salad虾,但Clarian的评语却是都不是很好吃喔...一餐五样菜还蛮便宜的啦,才RM70.80咯!我们打算隔天的早餐吃意大利面,嘻!应该是我们出产的豆渣意大利面才对,所以过后就去买了cheese味pasta soup。接下来还有什么呢?嗯,就是去参观Clarian阿姨家咯!很大间一下咯!他阿姨很好谈,也很幽默一下的,竟然还能和凯琪瞎拼咧!她还要带我们去Tanjung Aru看沙滩啊,很可惜的是那里停电了,黑茫茫的什么美都看不到啦。但还是在附近的一豪华酒店停下了,从酒店那里看Tanjung Aru 的海咯!是可惜没法看到什么特别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有无聊到啊!路过一空地时看到一个皮球,阿姨叫我们先玩一阵皮球,我们还真的是玩起来了。我和爱芬穿着凉鞋也照踢咯!我们都是kaki bangku 来的,踢球的样子有顿到咯!也不管了啦,开心就好,哈!
咖哩鱼头超美味的。
每次去吃这种大餐一定免不了拍b4 n aft的啦!很有满足感!!嘻!
和Clarian漂亮又可爱的阿姨和照。
这几天,我们和Clarian、爱芬的感情增进不少。

第三天晚上,我们被逼迁出豪华apartment了,因为MIFT那里并没有支付当晚的花费咯!当晚住的环境是比之前的差了,但依然算不错啦,可怜的教授为了我们自掏腰包。本来教授是要我们20多位女生住一栋房的。后来我们发现男生那里只有6人一栋房,我这当头的就壮胆打电话给教授要求说我们五个华人女生不介意去和男生同一屋檐下啊!跟马来人说这些喔,免不了要被洗脑啦!盖了电话几分钟后,宿舍重新被安排了。男生让出房子搬去了和Dr Cheng住,我们女生又照常9人一屋咯!哎哟!拍色咯!


2009年2月16日

今天早上,我三点多就起床咯,为了煮面给大家吃咯!结果弄到很迟才下lobby集合check out,真的很不好意思咯!凯琪说面煮得很好吃,哈!我不觉得咯!但还是很高兴大家都把它吃完了。
爱芬也一早起来帮我煮面了。她的样子很兴奋哦!
Soy Noodle + Spagethi paste

回程的飞机,我选靠窗的位子坐了,很想看风景,感受着白云都在自己脚下的感觉。其实,这次的沙巴之行也是我第一次搭飞机。所以就算输了比赛,其它方面我是很明显获得了许多。比赛之前,教授给了我们很多的压力;但就算比赛输了,他们都会安慰说“大家开心就好”。很感谢大家给与的合作,和长辈们的指导。一场比赛,我真让我体验了许多,所有的辛苦都变得值得了。
在沙巴的最后一张大合照了,依依不舍....
清晨,看着遥远的天际露出曙光,感觉一切都很美好。
在云的顶端看世界,感觉天空美得不切实际。

6 comments:

  1. 你有没有想过出旅游杂志?搞到有点心动tim..哈哈。。。

    p/s:不怪得知情人节拒绝我啦。。原来有更精彩的节目。。。伤心哦。。

    ReplyDelete
  2. 哇!你要酱讲咩?!你又不早在一个多月前公告你情人节有酱特别的安排...搞不好我会舍弃这场比赛咧!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的情人节肯定特别啦。。但没有人要。。
    哗。。要一个月前咩?要排那么久?呵呵。。

    ReplyDelete
  4. 因为我是一个多月前接到比赛通知的嘛!时间撞正不幸运咯!
    排什么咧?我嘛是没有人要~~~哈!

    ReplyDelete
  5. Haha... U all gals veri xinfu, guys have to be Sadin fish... I ady sleep in front of toilet for 2 nites on the floor.

    ReplyDelete
  6. 喔!原来你们那么可怜哦?怎么可能?男生那么少?!会不会是你们男生害羞不敢合床睡?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