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乘免费飞机的代价

2009年2月8日

两个白天献给了PD比赛
躲在Lab里赶工做面条
没想到我们的目标20盒而已
也要用上我两天的时间
今天是完成了,却比预计的数量少了
昨天午餐叫了Pizza Hut外送到Lab来
也不管合不合法就在那里吃起来了
今天就厉害啦
我们拿了豆渣后把豆水煮了














很好喝咧
糖是偷用教授的,嘻!不好讲出去啊!
那马来朋友很行,味道都调得刚刚好
我也不错,负责把煤气炉周围弄脏
还弄到lab有一阵很香的烤焦味
哈哈哈!我不是故意的....

讲讲我们为什么弄那么点面条也要弄那么久吧!













还没看过市面上有酱形状的面条吧?
哈!告诉你哦!我们用手折的
慢慢地转,慢慢地绕
可想而知要完成那玫瑰型的面条几花时间啦
如果评判问到,“以生产业来说,酱rasional吗?”
我们就不会答了……

惨咯!我本来以为我们这产品是很特别的
因为用的是豆水的余渣啊!
那是很有营养价值的残渣
怎么知道,为了顾及面条的质感
我们不能放太多
结果,我们面条的营养百分比竟然和市面上的产品变得没两样
既不能claim high in fibre 也不能claim high in protein
如果跟消费者说:“我们用豆渣耶!很省钱,也很支持再循环哦!”
哈!鬼理你咩?!这个年代要的是wholesome food喔!
现在的状况就是,我们的产品没有了有力的消费说服力咯
棘手-ing!
教授们说花了几万块送我们过去,我们非赢不可喔!
那天我熬夜弄出来的海报,主要内容都被改了
她也很直接说我们根本就没有准备好
压力咯!我们的产品研究都不大成功啊!
也没什么信心要去推销咯!
真的要按着良心闭一只眼咩?!
哎哟!灵感快来给我的产品换个新焦点吧!

但是呵!看看我们引以为傲的包装吧!














有美到和pro到吧?

看到这里,有没有觉得这群做这研究的人很厉害咧?
哈哈哈哈!我没有在炫耀哦!
我要讲的是,这些产品都不是我们想出来的啊!
全都是我们学兄姐花约四个月做过的研究,
他们做过市场消费调查
做过大众喜好的试吃活动
包装也是学长的设计
我们只有五个星期,哪可能做到这些?!
我们只是接手代表去把报告和产品呈现给大众而已
本来是觉得没什么太难啊
但当我们发现原来他们当年也矛盾地闭一只眼时
我们要烦的东西就大条了
但还是要谢谢他们的大方(可能是被逼的)
应该对庭君说谢谢的,
他很乐意给意见和帮忙
我心里却还是抹不去矛盾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