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我教补习第三个月了。之前两个月,我遇到的那两个学生都好乖,她们让我对自己的教育初尝试感到满足。新学年,学生多了,这回控制学生到是难倒我了。

其实,学生也只不过是多了三个人,难在四个都是顽皮爱吵闹的孩子。每天下课后,我都会感伤地怀念以前那两个乖孩子。这一次,我必须同时间较两个二年级生、两个三年级生和一个六年级生。星期一上数学;星期二上华文;星期五上科学。

第一天上课,吵翻天了,孩子都不听我的话,甚至还闹起脾气趴在桌上不理我。第二天上课,他们还是七嘴八舌地,功课有做,却一直吵着我问不会的习题,我根本就无法好好的同时应付不同年级的学生。第三天上课,我尝试将两个魔头隔去另一间教室,终于感觉好一些了,经理却要求和我谈谈。她说,他们在另一间教室做些什么,大家都顾及不了,万一受伤就不好了。而且那两个孩子一直在那里打打闹闹弄得满身大汗,孩子的妈会认为这中心没有好好让孩子上课,他们很难交代。那天,孩子虽有把我交代的功课完成,但确实有个孩子刮伤了手臂,显然我不在时,他们依然玩闹。经理说的不是没道理啊!他们也很担心我的耐力,怕我辞掉这工作了。

我一天比一天地对他们凶,我凶的时候他们就安静,我凶完以后他们又造反了。我真的觉得很无奈,但依然嘴硬挺胸对经理说:“放心吧!我没那么容易被打败的!”刚刚院长给我拨电话了,她建议我在另一个老师上课时,到那里学习学习。我知道他们都在暗示我,不是孩子们难教,而是我不会教。不晓得是不是有点小病,心情不怎么好了,这下我觉得好难过,怎么我那么失败呢?

每次都要那样气上心头对他们凶,好伤神,我的细胞都不知死了多少。既然不允许将他们隔开,那我得另外想办法才行。院长和经理都建议体罚,但是体罚真的会是个好办法吗?杀一敬百后,大家就会对我萧然起敬了吗?我还有46堂课要上呢!千万别轻易放弃!千万别轻易放弃啊!!!

5 comments:

  1. 教小孩的确需要耐性啊。
    慢慢来,他们会对你好的。
    加油!

    ReplyDelete
  2. 真的只有凶他们才行吗?不能倒过来让他们听你说吗?
    我觉得你需要方法去控制小孩子。
    我有朋友做着右脑教育,她已经懂得怎么把恶魔驯服了~
    有兴趣的话介绍你们认识,可以请教她。

    ReplyDelete
  3. 我也是,虽然我只教3个,但我已经快血压高了,放心吧,慢慢来,我们一起加油!! T.T

    ReplyDelete
  4. 情况稍好转了,谢谢大家。T.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