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Balik Pulau 一游

哇!今天的天气很好!哇!今天过了一个轻松悠哉的上午。哇!今天游了一趟Balik Pulau (浮罗)。虽那里已不是我第一次踏步,但却是我第一次用心地看看这片土地。

为什么无端端到那里去呢?哈哈哈!说来挺傻的,就只为了吃碗福建面。怎么知道去到那里才10点半,得等多两个小时才有得吃咧!所以,我们唯有先到市中心的巴杀买些东西填肚咯!这个巴杀和巴士站总站建于同一区,所以巴杀特别的大,东西应有尽有,小贩中心也不小的说。

在巴杀消耗了两个小时后,再回到福建面那里,终于有得吃了。卖面的地方是个华裔小村庄,挺偏僻的。有GPS真好,要去那里都不成问题呢!一路过去,感觉像是走入了新村!没想到槟岛依然存有没被发展的村落,最可贵的是,霸占河流的是鱼儿,不是垃圾呢!空气真好,车辆真少,我们的陌生车子一驶进去就周围人望望。就是这种可贵的守望相助精神啊!哪像城市的,隔壁停了辆陌生车子,不是找我,懒得理呢!那里和闹市相比,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嘛!嗯!福建面很鲜,很好吃,他的加沙更好吃呢!Like!

去浮罗的路确实不易驶。朋友驾着1.3CC的自动排档Saga上山都可嗅到烧焦味,我的小灵鹿可别妄想攻顶了。不过,花了长时间到那里去很值得哦!风景明媚,让人心广神怡啊!我们在半路停下,那里有亭子、椅子,所以就坐下来吹风赏景了。早上上了BJ山,俯视了槟岛面向北海的那一部分,满是高楼大厦和公路;中午上了浮罗山,俯视了槟岛面向苏门答腊的那一部分,全然是个讽刺的对比。
果真是海连天,地平线是真的平的!这个方向看到了大部分都是绿悠悠地,好养眼呢!从那里我肯定了,我先前瞬间瞥见的不是什么荒野草地,果真是稻田。原来,槟岛仍有那么一大片空地种稻呢!

是我对槟岛太多偏见了吗?以往都认为槟岛已被钢骨水泥淹没,“绿洲”的发现让我深感安慰啊。如今,我们有支持环保的林冠英首长,他敢说敢做,有他在,未来的槟城应该不会太灰吧!

2 comments:

  1. 哇,好舒服的地方。。在山上的???

    ReplyDelete
  2. 这地方处于高处,这照片算是在山顶拍的。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