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职场游戏

23/6/2010

有时候,心底总会冒出莫名的力量,让我不畏惧强势力,就酱豁出去了。曾经因不满教授不愿意听完我组的ppt,而在全班同学面前和教授争执;如今,我因不满上司的指示,而在他同事面前与他争执了。前者,那一科我领了B-;后者,我被骂得狗血淋头,后来也哭了......

原则上来说,我对了!现实上来说,我错了。我坚持自己对了,因为我觉得会议报告不能改,当天大家说了什么,我就该记录什么。他却要求,他负责的事项不要放他的名字,这却间接性要其他人背起了他的任务。他出尔反尔的陋习早就众人皆知,所以我觉得这一方面,我应该更谨慎。后来,我决定让所有会议出席者在会议报告上签名,以防他随意做更改。现实上来说,我就错在这一点......

对,我不得不承认我有错......错在我打从一开始就不懂得尊敬他,当了ego上司们都避忌的员工。现实社会里,聪明的员工会小事化无,而不是像我这样自作主张,让全部人都知道他的缺点——怕死!!他说他做任何改变,他会以电邮通知有关联的人,不必我去告诉他们或确认什么。我的任务就是:他说什么,我做什么。这是我在Kerry的最后一个星期了,所以顶撞的胆量也大了起来,只想坚持自己单纯的原则。吵了十分钟之久,我把我的立场都表明了,他是上司,我没能改变他的决定。坚持到最后,他说他会全权为这份会议记录负责,让他去吧!Prepared by 不会是我的名字就是了。

二姐说,他是上司,随时有权利更改下属的工作范围再另行通知。我可以向他提出质疑,要他警觉我并不会笨笨都依他,那他自然会做事填缺口。我也可以让受牵连的同事知道他擅自更改,要他们做防范,但我不可以让上司知道我让他们知道了。现实的职场游戏就是这么玩,当个good player,我该学习的还多呢!

好咯!经一事,长一智!眼泪是为单纯流的,已慢慢为自己打造一个让“坏人”看不穿的面具......

2 comments:

  1. Congrats to you for facing such a big big problem!!! From here you get to learn a lot of things. There is no wrong facing obstacles, just scarded that we don't learn and grow up. From here I can see that you learned a lot of things, especially in working world.

    Also congrats to you coz let you feel the feeling of working even before you graduate. There are lot more things to learn and hope we enjoy our final year soon ya!! Gambateh my friend!

    ReplyDelete
  2. 学习...成长,我珍惜,谢谢哦!

    FYP......哈哈哈!我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