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黄小琥-没那么简单》

《黄小琥-没那么简单》
作词:姚若龙 作曲:萧煌奇

没那麼简单 就能找到聊得来的伴
尤其是在 看过了那麼多的背叛
总是不安 只好强悍
谁谋杀了我的浪漫

没那麼简单 就能去爱别的全不看
变得实际 也许好也许坏各一半
不爱孤单 一久也习惯
不用担心谁也不用被谁管

感觉快乐 就忙东忙西
感觉累了 就放空自己
别人说的话 随便听一听 自己作决定
不想拥有太多情绪
一杯红酒配电影
在周末晚上 关上了手机 舒服窝在沙发裡

相爱没有那麼容易 每个人有他的脾气
过了爱作梦的年纪 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幸福没有那麼容易 才会特别让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纪
曾经最掏心 所以最开心曾经
想念最伤心 但却最动心的记忆

那天不是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但那天听了这首歌后,这旋律和这歌词一整天都在我脑里旋转,还牵动我嘴角哼着。放工回到家后就上网找了歌词,才发现这首歌叙述的情绪正合我意,哈哈哈!其实我并没有很老啊,没必要把自己说得那么老气,只是偶尔累了的时候,也只想如此简简单单地当自己。

我不否认,失恋后的成长让我变得更实际,也许是害怕了,但也许是更懂自己要什么了。很常被视为能者,但并不代表被爱惜。偶尔会心里不平衡,为什么别人可以凭娇喋的个性,得到更多人的疼爱。虽不喜欢她们做些苦差就怨声四起的德性,但这样的她们确实让自己过得更好。能者多劳,我如是安慰自己。但偶尔很累很累的时候,还是会希望自己不是一棵长得杂草一模样的野花。野花不比温室里的小花逊色啊,只可惜人们懂得欣赏但却不会用心灌溉。他们都认为野花的生命力比温室里的小花强,小花一旦疏于照顾就会枯萎了。野花不喜欢孤单,却习惯了孤单......

“感觉快乐 就忙东忙西;感觉累了 就放空自己;别人说的话 随便听一听 自己作决定;不想拥有太多情绪;一杯红酒配电影;在周末晚上 关上了手机 舒服窝在沙发裡”
我很喜欢这一句哦!偶尔也会喜欢一个人享受的感觉。试过一个人抱零食看电影;喜欢一个人在有风的月光下漫步;但最常做的还是,放下平时最放不下的手表和手机,一个人去跑步。放空自己的感觉是很舒服的,但每每都只是短暂而已,最后还是得回来面对现实。

最掏心,最开心。不管那么多了,凡事用心、尽力就是了!埋不埋怨都得面对,尽力了,结局如何都不会说后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