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实习开端

我的实习日子已经开始两个星期咯!还不错,哈哈哈!Kerry Penang有约150名员工,女生好像才不上30位,总之就是“稀有动物”啦!每次去食堂吃东西时,被一大堆人盯的感觉很不自在,甚至是可怕!怕得眼神都不敢乱晃!这建筑物有两层楼,大部分女生都在楼上上班,因为大都是坐办公室和做R&D的。QA部门在楼下,靠近全男班的生产部,也靠近被归为流氓班的Maintenance。Del,Yee和Shin都是进了QA的女实习生。Erm……..其实Shin就是我啦。这简称是Prof G为我取的,老实说我还蛮喜欢的,因为听起来顺耳也很有活力,就像“信乐团”一样!哈哈哈!哎呀,如果我跟大家说我叫Shin Er,我敢说十个马来人有九个是记不到的。Shin不错啊,我只说一遍,他们就记住了,还是最容易被他们记牢的名字咧!!哈哈哈!其实没什么好骄傲的啦,只因为……因为……Isshh!!原来生产部的经理有和我同音的名字,叫做Sin,那是他的姓。算咯,他硬要和我同名我也没办法啊……:p

我们进到QA之后,好多人的名字都被我们改了:Yoga变Yoyo,Suhaimi变Mimi 1,Azhimi变Mimi 2,Jimmy变Mimi 3,Emi变Mimi 4。是的,我们玩“Mimi”这名字玩得起劲了,除了我们的上司Emi,其余都是男生。我们还叫了一个二十多岁的男生Pak Cik,原因不详,Del叫我酱叫我就酱叫咯!老天毕竟是长眼的,我的名字也被Pak Cik改了,叫Sinchan……蜡笔小新……=_=”

QA的Lab Tech有Yoyo,Mimi 1,Laila,Rozita和Sabariah。实习生都暂被安置跟随Lab Tech,除了Sabariah,其余的都很能玩,大家一旦提到她的名字,无人不摇头的,但她已经在这工厂工作九年了,属少有。Yoyo最神经质了,说话总是很大声,做事没有次序却很会指使别人工作。他最爱名句是:“Satu Malaysia"他对这句话的见解是惹扁的,我就搁着不说了。他也很爱说:“ Salah siapa? Salah serbuk…”总之大错特错,你错我错,连没手没脚没脑的粉末都会错,就是不会是他的错。(注:Kerry Penang的成品是各种调味粉和奶精)哈哈哈!哎呀,我们都习惯了,也懂他是开玩笑的。虽然每次他做完他的工之后总是我们在为他收拾手尾,但只要我们要求帮忙他一定义不容辞,蛮好人的啦,有他在的Lab总是很热闹。Mimi 1就很可爱,自从被我们叫Mimi之后,他的声明大噪,传至生产部再传回QA办公室,无人听了不大笑。他当然无奈啊!刚开始他也只是带羞地一直笑,现在以牙还牙厉害得不得了。过后经生产部的某某告知,我们才知道Mimi受过华文教育,炸到!!原来他一直都听懂我们的话,只是静静不说而已……

我们的QA Engineer叫Lim (还好我没用这简称)。因一直都呆在Lab,所以QA办公室里的人我都不怎么熟悉。已经两个星期了,QA经理Thean也只和我说过一句话:“停电咯,可以回家了。”当然我们是不被允许回家啦,就凭这句话,我给她的形象加了5%的幽默感。办公室的人最近都很忙,都是AIB啦,高层都好忙。本来已是12月拖到一月的,现在又被拖到二月了。一旦AIB没有OK,QA实习生就会一直被忽啦……希望不会再拖咯!说回Lim吧!Yoyo把Lim放在Facebook的六头肌自拍照拍下来了,还见人就show,一整天“6 packs"前”6 packs"后地提着,很搞笑。他还够力地去问他照片是否是弄假的,结果当我查到Lim的Profile时,Lim的“型照”已不是他的Profile picture了。不过说真的,看他瘦小的身形真的不会想到他是肌肉男……:p

这里很注重hygiene。我们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上lobby每天替我们清洗、熨平的制服和safety shoes。在QA Lab部和生产部工作的,每天都必须戴上发罩、口罩和手套。结果,离开工作地方之后,很多人的面孔我都认不出来。于是Del教我用手掌把他们的脸盖剩眼睛,果然比较好认,哈哈哈!够力!在这里,公司会提供员工每天两餐,但我只吃午餐。我们说食物还不错吃,在这里的旧员工却不断地埋怨,说我们只是时机未到…… 是酱的咯,不用你额外付钱的嘛……

我暂时就说到这里咯,刚刚才给Dr Nurul发Email说:“I am OK at Kerry Penang.” ^^ 还没发的记得发咯,他向我讨了你们的电邮,可能是要出动慰问还没给他寄信的人吧,呵呵呵。迟些再解释我的工作范围吧!敬请期待......哈哈哈!

4 comments:

  1. 看来你的实习很不错的感觉哦~~~
    准备内部培新的这段日子就辛苦你咯。
    加油哦````
    當然我也會加油```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和幫助.

    ReplyDelete
  2. 还有一天而已......可是心里有点不安的感觉......哎呀...预祝我们的培训营成功咯!!

    ReplyDelete
  3. sad lar.... ask u out celebrate b'day vf kar min, u cum to pikat lelaki pula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