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树上只有妈妈好~~

前阵子有幸福到咯~~嘻嘻嘻!
连续好几个周末都没回家嘛
但适逢二姐有来USM上课
所以,她给我送午餐了!幸福>.<

现在放着假,呆在家
和阿妈闲聊... 提起了这件事
她就突然大唱:
“树上只有姐姐好~~”
嗯?!炸到!!哈哈哈哈哈哈!
够力的还是......她还blur blur 的问:
“做么?!不对咩?!
她随着还重复了一段......
“树上只有妈妈好~~”
哇哈哈哈哈哈!阿妈啊~~
“笑的!做么笑到酱?!”
“老妈子啊,‘秋张顶’(潮州话,意指‘树上’)只有妈妈好哦?怎么就不见你爬上树去?!”
“哈哈哈!照你酱讲还真的是很奇怪呵?!可是做么那些儿歌还是酱唱的咧?树上只有妈妈好~~哈哈哈!”
哇!好要重复多几遍给我听咧!!=.=!!
“妈,是‘世上只有妈妈好...’,世界上的世上...”


世上只有妈妈好啊......
没机会受高教育的妈妈识字不多
华文发音也不准
常常都会闹笑话
还好,她很可爱的,也不怕我们笑
还会要刚上小学的堂弟们教她英文

在现今人人都有受教育机会的社会
不懂得珍惜的人还是很多
在麻东铺,辍学的孩子到处都是
很无奈的,我家也有个例子
爸也只能说:“我出钱供你们读书,你们能读的就读,不能读的就算了!”
爸这一番沮丧的话,后来造就了上进的孩子,却也放弃了迷途的孩子
我想,在劝、打、骂、逼都无效之后... 爸妈也无助了吧...
还好,这孩子在外混了四、五年之后,觉悟了,还是回到了正轨上
欣慰啊...他还是那个会在家人需要他时及时出现的帅老弟
嘻!每次看到他驾着黑色跑车来“救”我时,都会觉得他很有型!
......依然是我引以为傲的弟弟啊,哈!


P/S: Opps! 离题了!哈!本来只是想写个笑话而已的。写写下又想到别的去了,也一拼写下咯 ;P 见谅!见谅!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