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面试

今天去了一项面试,是给下学期实习的
面试官来自一间国际公司-Kerry Ingredients
他们的客户遍布了多达120个国家
不是开玩笑的说......
他们录取员工的方式很严格
在那公司实习的四个月
其实只是相等于他们面试了你四个月
他们要的实习生是真的有兴趣将来在他们公司工作的人
如果他们有兴趣在你毕业后录取你
他们还要提供你训练,才能安心地让你在他们公司工作
不是简单的说......

他们也很注重你的mobility有多高
Dr Cheng说,有研究显示,现在的毕业生的失业率很高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不愿意远行
无可否认,Kerry会提供位子给USM给是很难得的机会
让Dr Cheng 失望的是,全班50人只有8个华人女生申请
我们也就这样被套上了Iron women的称号,哇~~~哈!
更难得的是,Kerry 愿意让表现最好的两位学生去Australia实习咧!
更好的消息是,Dr Cheng 会替那两位学生向Canselori申请资助哦!
就算跟大家说到可以让你免费出国,有兴趣的同学还是只有这八个人......
Dr Cheng 还是不断说着......很失望......

昨晚,我脸皮厚厚地把我今天要面试的事po上了MSN 和 Facebook
收集祝福好像已经成了我其中一个“白痴嗜好”......够力啦!
面试前,无疑的,大家都很紧张
面试官迟到了半小时多
在等的当儿,凯琪开了一包Oreo和大家分享
我和莉婷都拿了一片
Jane突然说“make sure ur teeth clean later"
够力!给她这么一说,其他人都不想吃了......
深怕他突然驾到
我和莉婷就赶紧握水壶准备着漱口咯!哈!

面试官其实很friendly,并没有给我们施压,还教了我们不少东西
奇怪的是,他竟然会对我懂得吹口琴感兴趣
我给他说了一大堆才知道
原来他只是好奇我如何接触到口琴而已。
Swt啦!我说了很多废话...!!
更死的是给他捉到死穴tim!
"How independent u think u r, since u r nvr far fr ur family."
糟糕!绕了一圈讲到舌头打结了,唯有承认那其实是我很想克服的弱点咯...
"If u had allocated to Thailand, wat problem u think u might face?"
哇!一个我语言不通,交通不发达,治安又不好的国家......
我很乖,没有讲骗话,把我想到的困难都说出来了,可是说完前加了一句
"but i think i cn affort dis if i had to face all of dis..."
可怕~~他笑了......"u cn affort these?!" ......
是在笑我逞强吧...yerrrr...
"do u face any problem wen u work vf other races?"
嗯,我还是很乖,没有讲骗话,说了马来人的坏话咯!
该死!应该说得圆滑些的!啊~~~
den 他也问到我的志向
我就说我喜欢R&D,想研发更多 nutritious vege based foods,因为现在常常出现 animal based 的病毒嘛!
哪里知道,他说Kerry其实是依顾客要求来改良产品的
不像在大学做study & research, Kerry很难有自由发挥的机会咯!
啊?!哎呀!!!

就酱,话题就此后结束了......
他如何判断我,我不知道,只是没有很好的预感
出来之后,我惊魂未定,安静着良久让自己平复心情
碧珊都担心地我一句:“你ok吗?”
看来我当时的脸色很差一下......
算了啦,顺其自然好了......

6 comments:

  1. you used the wrong word lar. "overcome", not "afford".

    ReplyDelete
  2. yerr....明明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用词,我当时却想不到应该用overcome... 够力啦!太紧张了...

    ReplyDelete
  3. 过了就算了...可能他会喜欢你的坦白...我也是侥幸过关的...看你被派到哪里,我就去找你...如果有钱的话!!!哈哈哈....

    ReplyDelete
  4. hope all of you did fine and pray u guys are assigned to the best position ya. now i feel a bit 惭愧 u said dr cheng was frustrated. But we can't satisfy her, coz we have our own plan after graduate, not necessarily must work for Kerry right?
    After all i'm not plannng to work in food industry after graduated. haha

    ReplyDelete
  5. Clarian:
    你说得没错,也不是每个人都想在Kerry工作,我的想法主观了,该死!哈!

    晨晖:
    谢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