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研究的工作不简单

2009年5月27日

开工到现在,我都主要在做着Determination of Ascorbic Acid (a.a.) 的实验,用过了polarography, DCPIP,今天run了iodometric method。 学到的东西当然很多,但其实我run着的这份project主要的并非找最accurate的method 来determine a.a.啊!!这份project是要检讨sonication对a.a. content的影响。但是一旦找不到最accurate的方式,我似乎就不能再继续更深的study了。

想起Dr Cheng一开始时对我说过:做到a.a.后再来做enzyme的,那会更难。再这样下去,都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碰到enzyme的部分了。人手的titration method怎样都不比intrumental method来得准确啊!是我的technique问题吧?但我却不想不通自己哪里疏忽了,这才够力嘛!但目前可以证实的是,这些titration method都很容易被光线影响result。接下来,我想向她建议用spectroscopy了,我还是信机器多过信自己啦!但冒冒然又向她建议新的method,不知她会不会觉得这个人很没恒心?时间,现在的我多得是,我不会介意不断brush my skill的重复同样的工作,但就不知道她急不急。


我没有supervisor可以guide着我这份project的每一个步骤,Dr Cheng又很忙喔,她也没有每个step都很清楚地告诉我该怎么做,我也不太敢一有问题就去烦她啊。哈!结果当然是要勤劳点找资料啦!自己也是好笑的,资料是有找到一点点,读到似懂非懂的也敢敢去和她讨论起来,还是要讲英文的喔,她都听到皱起眉头来了,我也讲到口吃了,无奈……其实,面对她我有点怕怕的咯,压力的感觉呱,会有小紧张,但她明明就很好人嘛~~ 昨天很难得的她会得空一整个下午都呆在lab里和Kak Nor一起run test。她关心我进度如何,我不就告诉她我过一会儿会用conc 1M 的sulfuric acid,问她要不要给我些些劝告嘛,她就直接回答:“Come, v cn do it together.” 话是这么说,但到后来其实都是她在帮我弄,我在看,哈!当下就觉得自己幸福极了,毕竟那是极度危险甚至会explode的chemical啊,我早在上周五就开始紧张和担心了,有夸张呵?哈!凯琪看到我酱还问我要不要先立“遗嘱”咧!真够力的,哈!

如果这份project的进度还是酱不理想,不知道Dr Cheng 会不会亲自上阵了呢?嘻嘻嘻!那就等着瞧了吧!

3 comments:

  1. 嗨~~
    在idustrial training吧?
    都看不懂……哈哈。不过以后应该会接触到吧。

    加油=)

    ReplyDelete
  2. 我不是在LI啦,只是在PPTI当student asistant而已。我读Food Tech的嘛!没那么快LI的。

    ReplyDelete
  3. 哦~原来如此。好像是很好的体验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