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最近啊......

2009年5月20日

期末考完毕之后我都没有好好叙述我的生活近况,并不因为很忙,是没心情吧……嘻!

婆婆去世了
4月29日傍晚6点多,我刚到达图书馆,打算为隔天的最后一张试卷冲刺。家人突然来电来说希望我尽快回去看婆婆最后一面。消息来得太突然了,我的情绪竟然会失控地泪水直奔,还好图书馆很少人,还好我坐在角落处。思绪很混乱地在学业和亲情徘徊着。本来打算隔天才回家了,却发现自己对着笔记也无法集中,最后还是开车回家了。婆婆家里聚集了好多亲朋戚友,都没有凝重的心情,还能像叙旧一般谈天说地。我走进了婆婆的睡房,照顾了婆婆三年的女佣依然守在婆婆床边。原来婆婆已经将近一星期完全没进食了,家人因担心影响我考试才没告诉我,我也太久没回家,也没好好关心家事,真是不应该。婆婆的呼吸异常地急促,双唇已经盖不上了,整个人瘦得皮包骨一样。我也好久没有好好看看她了,内疚吧……我竟会很感触的牵起她的手轻唤她,感受着依然存在的温度透过我的手心,叫我收起了在眼眶打滚的眼泪。
其实我是个不孝的孙女……

我交上最后一张试卷的时候是4月30日下午五点多,婆婆也在那时候被宣告寿终了,我却在七点多时才被通知这消息,那时我在Queensbay和朋友欢庆着,已经没有很伤心的感觉了,有心理准备了吧……我没有即刻赶回家,我是个不孝的孙女。
妈已预先交待:“不必慌,把大学里的东西都解决了才回来。”结果,我和朋友看过了半夜场才回宿舍;再通宵收拾宿舍;只睡了两个小时就和朋友早餐去了。过后再回宿舍把行李搬到假期暂住的住家去。庆幸自己还赶得及在中午约12点回到家目送婆婆入棺行法事。就酱,5天4夜,周一出殡了。整个丧礼,没有人哭泣,大家早有心理准备了吧……婆婆真的病了好久,终于解脱了。
宝贝芩芩在婆婆丧礼时给我画的,满脸痘痘都被画出来了,还毁容的......
我嫌前一幅太丑了,所以她就给我重画。画得很仔细咧,颈项和手腕挂着的手链、还有手臂上别着的麻布都画出来了。哈!她才七岁咧!没上过绘画班,但画功还不赖咧!还很创意地画上星星和月亮,因为当时是晚上嘛......嘻!

假期正式开始
也因为酱,我周一缺席了,那本应该是当Student Asistant的第一天。现在已经是第三个星期了,学到的东西真的很多,也很开心。Jane 的Supervisor叫Bill;凯琪的叫Sze Yin。现在我每一天的主要媒介语是英语,有酱的机会更值得让我珍惜啦。哦,我的Supervisor嘛,erm……应该是Kak Nor,但她都不像Bill和Sze Yin会安排工作给Jane和凯琪,我每次问她,她都会说没东西给我帮忙的。其实,Dr Cheng有另外安排自己的project让我跟,只是当完成一份sample后,我就必须等一星期才能继续另一份,结果我就变得很得空酱。所以第一个星期我都往Bill和Sze Yin那里混,所以才有机会学更多的东西。

Bill教Jane做Jelly Candy有让我打开眼界咯!糖果的模型是由一堆corn flour组成,真的只是一堆粉状的corn flour。先把盘子填满corn flour压平,然后把有凸心形的模板压在corn flour上形成凹进粉里的心形模型,再把热腾腾的Jelly Candy小心翼翼地倒进每个心形模型里。盖上一层粉后就拿去烘。最后,只需用筛子就可轻易挑出成型的Jelly Candy了!厉害~~~

在Sze Yin那里就学到如何煮红豆沙咯!感觉她的project很难一下。要怎样control包皮和红豆沙之间的water activity,才能达到在frozen stage时没有water migration的情况呢?因为在普通的情况下,比较湿的那一层水份会流到比较干的那一层嘛,但这种情况对包来说绝对是undesired的。深呵?!哈!跳过啦!

我们见识了很多不曾碰过的instrument。首先出场的有那种可以做Texture Profile Analysis的机器,当年Prof Karim 不断声明很重要的TPA!接着,就是我们上学期才在课堂上学过的Differential Scanning calorimetry (DSC)。再来就是Rapid Visco Analyser!哦!还有专门用在我Project的Polarography。还有还有,验食物糖份的refractometer。嘻!但,这些我都没机会亲手碰啦,只是听expert给我们解释和示范咯!

Nitrogen Liquid一倒出来就直冒烟。
很开心,我们都遇到了很好的老板(教授)和supervisor(master senior)。很难得的是,老板发工钱给我们,还要确定我们有学到东西。不管往哪个方面看,我们都是赚的咯!老板签了三个月的工钱给我们,也就是说我们会工作到八月。开学后应该会比较专注在paper work了,当然得空的时候依然可以过去帮忙。昨天,老板才请我们吃了一餐很丰富的泰国餐。看菜肴和服务是可以感觉到价钱不菲啦,但这一餐真的让我吃到肚子胀咯!我们还当天突然间决定要帮老板补庆生日,买了草莓蛋糕,还要偷偷摸摸地把蛋糕混进餐厅里。巧幸的是,我们成功给老板制造惊喜了,嘻!还那么刚巧发现老板爱吃草莓,哈!

其实,我是有点担心这三个月我领了薪水后,却交不出成绩给老板。第三个星期了,我所run的test都达不到教授要的标准。有点点压力咯……她们说教授本来要和我一起run test的,但自从我上班后她都一直很忙,真的是能者多劳啊!前天她乘meeting的空档来和我聊聊,我才发现她对我run着的project要求很高一下,其实早在上个星期帮她筹备short course的时候就有发现她quite要求完美了,好一个金牛座女生啊,让我更加压力了……够力的欣儿,最会给自己添压力了……不行!一定要加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