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一个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日子

今天是元宵节,是一个很好的日子;
加上期中考告一段落,所以是一个很好很好的日子;
再加上我FYP的Lab work 也告一段落了,所以理应是一个很好很好很好的日子。
可是,现在的我心情很烦躁、也很担心,就因为......

话说八天前,某同学问我:“之前那件橙色T恤是你设计的吗?”我答:“是的。”某同学接着说:“Dr. N 想要找你帮他弄去MIFT比赛的T恤。”“下星期就要了喔!太赶了啦!不可能弄到的!!”这是我最直接的反应......也是我希望她传达给Dr. N 的反应。

大概半小时之后,我接到Dr. N 的电话,他要求洽谈。见他之前,我拨了电话给建仲,他告诉我他负责的那批T恤下了订单后用了约一个月才完成。于是,我更肯定不可能办到!我进到他的办公室,他很直接的就说:“You know? You are representative of class. You suppose to contribute something for this competition.” 哇哇哇!这是什么话?他没有更好的说法吗?听到这一句,我先是一阵心酸,怎么连一个已经成家立业的专业人士也会认为,某些人是有义务为另一个人办事呢?我并没有领您的薪水,我当rep不会得到任何酬劳,一张“感激文凭”都不会有。“帮是情义,不帮是应该”,告诉我,有多少人懂得这个道理?!你们能不能用感恩的心来看待我们这群人呢?

既然他那么坦率,我也把我最直接的反应表达予他。会读到PHD的人,决心绝不是弱的,我的答复当然没让他死心。只是我的经验告诉我:不!可!能!而且预算只是RM25/件,数量是32件,布料的品质还要是polo 的!我在心里讥笑了几声。他说他听说 BJ Complex 那里有一间店好像可以办到。他不知道那间店的名字,联络方式也没有。他理所当然的眼神告诉我,我必须到那里像只无头苍蝇地寻找。既然他那么坚持,我也唯有说:“OK. I try my best......”

当然,我并不会真的去当只无头苍蝇,先上网搜寻T恤制作商去了。我算是幸运的吧?因为我联络的第一个制作商就给我希望了。我所提出的条件他都说可以办到,但必须先看看设计图。于是,我用了一个小时把设计图弄好发了给他,还好只是一些易办的徽章和字。第二天,我再联络他,他竟然说过一会儿看了设计图才联络我。因为觉得他不可靠,所以我继续上网搜寻其他的制作商了。果然,到了晚上依然没接到他的回应。网上的资料帮不上忙了,于是我call学妹,终于索到了另一个制作商的号码了。那时已是晚l上十点多了,我很着急,所以也不管会否太夜,依然拨电过去了。原来,这制作商的办公室就在理大校园里,我竟然到现在才知道!=.= 他也和我说我提出的条件可以办到,并要求我明天到办公室见他。嗯,看来这个比较有诚意。希望再次燃起!!

后来,我想起,我必须先收集好T恤的尺码数量以方便我和对方洽谈。我知道 Dr. N 隔天会汇集所有参赛者报备,于是我便sms 他:“Good evening, Dr. May I get size of T-shirt from all participants?” 我这封简讯寓意希望他会收集了T恤尺码再交给我,但他的回复竟然是:“OK. Come to Room171 at 10am tomorrow.” 被炸到了......他把工作交给了我就认为我应该全权负责,连一点想要帮我的意思都没有......T.T 结果,本来想要做FYP lab 的星期五,就这样跑上跑下、跑进跑出、电话拨了又按,为T恤的事忙了大半天。还好,一切都得以在当天敲定,下了订单。耶!!虽然如此,心还是七上八下的,担心货赶不出来......

现在的我就是焦虑着这批货是否能及时赶到。已经超过约定的时间两个小时多了......我拨了几次无人接听的电话。急死了,也生气了!终于等到他的回电,还好送来的是好消息。货终于到手了,看到现货兴奋不已。他做得比当初承诺的更好!!太好了!什么气都消啦!

加上了这桩喜事之后,今天就是一个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日子咯!所以,今天结束前的四个小时,我是非常开心的!只是惋惜无法参与抛柑活动而已。但是,刚刚到McD宵夜去了,看到一群人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很吵闹也很搞笑。后来,他们离开McD以前,还有个人在门口大喊:“I love KFC”,好好笑哦!

所谓苦尽甘来嘛!就算之前有多么多的埋怨,现在都是值得感激的。
感激Dr. N 考验我的办事能力,我超越了我认为办跨不过的界限,超开心的!
感激建仲、KQ和学妹替我操心制作商的事,我明了好的人脉我是有的。
也感激NSL的关怀,我明了好朋友我也是不缺的。

5 comments:

  1. 哇,原来你读着PHD,超厉害的。。

    ReplyDelete
  2. Sorry。原来你是讲你的老师。哈哈

    ReplyDelete
  3. 是的,只得是我的教授。路宝贝不要blur blur了. XD

    ReplyDelete
  4. 我。居。然。什。么。都。不。知。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