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信念

看见一件橙T-恤,
第一眼,觉得蛮喜欢的,
却担心不适合
于是犹豫于买与不买之间……

走到一件蓝T-恤前,
想起曾经试穿过,
合身但喜爱的程度平平而已
因此当时也没买下

走了一圈后再回去看看橙T-恤
发现好感不再了
显然橙T-恤并没有勾起我强烈的欲望
于是不买了……

后来反而买下了蓝T-恤
既然喜爱的程度差不多
何不给自己穿得舒服些?


你的人生有多常会做出如此矛盾的决定?在可以比较的情况下,你才能用得上“更”这一字。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会更容易做出抉择。

我说我排斥宗教信仰,因为我拒绝受强烈的信念约束。但原来这也只是一句很矛盾的话,“我拒绝受强烈的信念约束”已经是驻进我脑里的信念,显然我已被约束于向某些方面前进,我不想被匡住,但我早已被匡住了……

我看了Inception之后,一度无法抽离,一直想着将“想法”根深蒂固地注入一个思想空间的原理。生活中常常发生这样的事,不一样的是,没有入侵梦的捷径,靠的是“说服力”和“影响力”。那是很了不起的力量,信念一旦形成,影响着的将会是你步向未来的步伐。一位老师在十一年前对我说的几句话,就足以让我持着造就了现今的我。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没有信念的人,但原来我有,一直都有…… 许许多多混杂着,并不局限于唯一。

不喜欢的衣服也尝试套一套吧,也许穿在你身上是好看的;不喜欢的人也可以聊一聊,每个角色都有其存在的价值。拿一张纸,穿一个洞,告诉自己那是“突破”不是“看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