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下乡传承

2010年8月13日

今天和胜秋给下乡学弟妹办传承了
以前感觉不到传承的力量
也不觉得那很重要
所以三非、三集、五精我没背
反而发现学弟妹背得比我好
背不背是一回事,但做是一直都在做着的
胜秋带的方式是要他们思考,
所以他抛了很多问题要他们回答
厉害咯!酱的方式蛮有效的,
我们反而可以从中得知学弟妹对传承的认知程度
让我惊讶的是,他表达得很好
用贴身的例子将三非、三集、五精与自身成长要素联合一起
让我明白了这一些如何做到成己成人,再服务社会

人类是由一个细胞慢慢成形的
思想会从一个“点”延伸出来
做事也会循从一个“点”出发
当初我曾经认为下乡团是个方向模糊的团体
不只是我,问过同届下过乡的朋友们
大家都说不出来下乡团明确的方向
后来和惠雯、胜秋谈过之后
了解下乡团的中心点很简单——教育
就如我我先前领悟的,教育是多方面的
也有很多管道,所以下乡团做了很多不只是下乡的服务
这么给学妹解释,她们也明白,得以接受了
有了这个“点”,相信大家可以冲得更远!

之前从胜秋口中得知学弟妹们之间有些误会
因缘从Ansonn那里得知Johari Window 这游戏
觉得可以通过这游戏帮到他们
所以要求胜秋把游戏带给他们了
这确实是玩“火”的游戏
要么大家更互相了解了;要么误会更深了

还好大家都可以放下心结坦诚相对
虽然有人哭了,但并没有发生不愉快的事,
也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迈入另一个阶段了
学习Ivan栽培学弟妹们
以前会佩服学长们给予关心和协助的精神
原来到了这个年龄的我也是会做些这样的事
很自然地会出席与支持学弟妹们筹办的活动
说知识或能力,他们当中比我好的有很多
我纯粹参与,不会给予太多批评,
就只是想知道他们好不好
看到玉璇忙得快要崩溃了
我会去关心、劝告和安慰......
哦......感觉自己像个长辈一样......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