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除夕

自从公公去世后
我们的除夕夜就不再像往年般热闹了
今年的除夕又少了婆婆......
婆婆不在以后,我们的关系更糟糕了

我有五个叔叔和两个姑姑
这是一个大家庭啊
但是偏偏关系都不怎么好
现在的除夕也只有小叔一家会过来和我们一起吃
但你知道吗
其实三叔、四叔和五叔都只住在我家对面
而二叔却常常把自己当作局外人一样
这我可谅解,他从小就被寄留在曾祖母家
现在的他已习惯一个人了
看吧,我们家的关系失败得有多彻底

我承认我的脾气不好
不喜欢被挑衅的感觉
我不是没有好声好气地劝他
就连我把藤条拿出来时我也给了他最后警告
但他是故意的
他看着我的藤条假装把脚车弄倒在车旁
过后还很得意地说没刮到车
我忍,他见我没反应反而将脚车撞向车门
哈!他以为我会怕他妈妈
对不起,林欣儿已不会装好人
就算是在他家门前
在他妈妈面前,我还是照打了
他妈妈可以让他无故在我们家吐口水、臭骂我们甚至是毁坏不顾
我身为他的堂姐,替她教孩子是应该的(?!!哼!可笑)
二姐早就看这堂弟不顺眼,平时都只敢在五婶面前骂他
她见我在五婶面前打孩子反而开心得不得了
还大呼痛快,然后进屋里向妈妈报告“好事”
妈妈还很开心地在餐桌上当笑话说给小婶听

除夕夜打了孩子我并没有很开心咯
为什么我们的关系非要发展到这个样子呢?
我明知道堂弟不是个正常的孩子
需要亲人给予更多的容忍
但是我就是忍不下
更生气五叔、五婶对孩子的管教方式
一个巴掌拍不响
只希望上一代的恶略关系不会发生在我和姐弟妹们之间
一家人应该开开心心热热闹闹才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