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我说:人生如游戏


这个小故事太有意思了!想想也不是没有道理,如果一个人总是认为做这个、做那个很麻烦,可能到后来又会是得不到自己要的,而放弃了尝试的机会,那么他永远都不会有进步。

对我来说,人生不是一场戏,而是一场adventurous 的游戏,很多挑战性的关卡等着你去闯。你可以在面对困难时就害怕地在原地打转。使用求救工具?但求救工具是有限的喔!用完了就在另一个关卡前驻足哦?等时间流失咯,到后来还不是会因为time up而死去?!所以,为什么都不勇敢些去尝试咧?虽然走错步了还是一样会死...哈哈哈!

但是,人生还真的是很像一场游戏哦!在你勇敢地乱闯之后,你就会知道那里有陷阱,甚至是会领悟到怎样才能避过陷阱喔!酱你不就能吸取教训,重新再来过咯!虽然,可以重来的机会也不多,所以也是得有几分斤两,几分智慧的咯!

都说人生像一场游戏咯!要顺利过关当然也有比较保险的方法啦,那就是先看看玩过的人怎样玩咯,在现实生活里就是所谓地多听听别人的经验分享咯。我还蛮喜欢听别人讲故事的咧,看戏也是另一种‘经验分享’哦!哈!

那到底我说了那么多“人生如游戏”和我前先放的小故事有什么关系呢?Ei....我不知道咧!哈哈哈!本姐只是很纯碎地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啦。嗯,不如由看着这篇东东的你来评一评,小故事比较有意义,还是本姐的“人生如游戏”比较有意义啦!哈哈哈!不好意思啦,一个星期五的夜晚,本姐轻松到有点无聊了......

注:本姐不是游戏王,除了Mario,没玩过其他adventure游戏哦!人生的游戏还是进行曲,希望你也会赞同我的看法,勇敢接受挑战,可以快乐地接受挑战那会更好!!加茶!

4 comments:

  1. 哗,“新鲜滚热辣”!!!
    其实,我觉得小故事说得很对,你也说得很对。
    人生本来就是白忙一场的游戏,所以忙也要忙得很快乐,这才叫活得有意义。
    只是我觉得勇于尝试这个东西,你应该还要多多努力啦。
    真的要到外面的世界看看,你才知道你这辈子要做什么,什么才是你想要做的东西。
    你可能不知道,其实我现在对我未来十年已经有一个初步的计划。
    在这两年期间,好好努力读书,最好能考一个second upper的honour degree。
    然后在新加坡工作三年,完成新加坡政府的bond。而在工作的这三年期间应该可以还完念书时所借下的贷款。
    而5年后工作的期间,在还完贷款之后,就尽量存钱,希望能存到一笔可以供我自己到欧美或澳洲读MBA的学费。而在学业完成之后,尽量留在外国工作。
    当然这几年的计划也不是念书和工作而已,最重要的是我还答应我自己,每年一定要把一部分的钱拿出来当旅费,可以从靠近的地方如香港玩起,一年去一次,或两年去一次,看我将来的存款有多少。

    如果我当初没有去美国的话,我不会知道开阔视野真的会让你找寻到你自己想要的东西。
    如果我没有去美国的话,我不会知道原来读书并不一定要像新加坡这样,总是那么压力。
    而当初如果不是立下要到欧美国家念MBA的这个目标,我就不会知道很多外国的大学都是要求4年学士文凭,而不是3年学士文凭。这也是为什么我最近的目标是要努力读书!!!

    ReplyDelete
  2. Shit,comment也写了这么多。
    算了,反正写了这么多,也不在乎在写一些短期的计划。
    就是
    1开学后要参与一些志愿者的活动。
    2尽量在这个学期提高自己的cap
    3积极参与面时,以便这个12月和明年5月有internship

    ReplyDelete
  3. 喂!你可以收敛了吗?对着你马来西亚的朋友可以不要骂粗吗??!!!

    哇!每次一想到出国就会想到经济问题。没想到你已经计划那么遥远了,不错啊!

    想想我还真的是忘了我最没出息的这一点:不敢一个人踏往远方去生活......哈哈哈!现在反而有点希望自己的internship被逼被派到离开槟城的地方,就当自己被逼过去的也好,就是要个借口逼自己踏出那一步咯!哈哈哈!有点不情愿地期待中......

    我虽然对未来有些许寄望和方向,但都没有你那么明确啦!无论如何!一起努力吧!

    ReplyDelete
  4. 米田共哪里有粗。。。。。
    (委屈的样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