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我是下乡人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五时,我的病情加重了,只因为大意吃了不该吃的东西咯!晚上时还因为背剧本,大喊大叫地,结果周六醒来才发现不得了,我的声音沙哑了......呜呜呜~~~~

18和19 日,我人在金宝大酒店参与了“下乡人相见欢聚会”。不晓得自己抱病去参与一个近四百人聚集的地方是否太自私了!我真的很想参加啊!满怀期待的,但后来才发现,原来此营所表达出来的元素也并不尽如我所想象的。我带了一个空杯子过去,但没有装满就回来,有些人甚至觉得杯子还是干干的。无他,只因大会把一段很长的时间安排在与我们分享政治人物如何为党和社会贡献。我这么说纯属个人见解,因为总觉得那些爱宣扬本身功绩的人都只是在为名利而奋斗而已,这让我对政治有了偏见。

我这么说不尽然我是对的喔,为什么?副营长劲文给我们玩了一项极具意义的小游戏。他要我们画一只怪兽,那怪兽聚集了这些特点:大大的头、三只眼、一张嘴、三根头发、一双有四只手指的手和一双有八只脚趾的脚。我的成品是这样的,还很得意自己画得那么可爱,哈哈哈!

但原来啊,这怪兽是个画错的例子啊,因为副营长所要的怪兽是没有身体的......
他随后的解说启发了我。我们往往会把自己一贯的概念冠在某些事上,导致自己被封闭了,无法走出框框。我会对这些政治人物给的分享有偏见,的确是因为没走出框框吧!没有一个用心筹备的活动是没有他的意义的啦。对不起,是我浪费了咯!因为现在的我的确想不起那几场分享让我领悟了什么咯!

晚上的《非一般营火会》很high!哈哈哈!感觉自己像是进了club一样!还可以见识到尬舞的场面,极新鲜的。节目的安排偏离原来的策划,这给了我们极大的考验。没有恰当的舞台给我们表演戏剧,也没有足够的时间给我们播影片。本来想说酱倒不如不演算了,而且我们也觉得这部剧不适合酱的场面嘛!孰知大会坚持不可取消演出喔!!当下是觉得很够力咯!硬着头皮上了......
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把事情拿捏得不好的归咎是我们啊!谁说悲剧不适合在这种场合出现呢?韩江的演出不就赢得大家的共鸣吗?我也很佩服呢!他们不用道具就可以表达出一个有意义的故事,我都不敢担保给我们一个好的舞台就可以做得比他们好呢!影片中途被中断是因为大会要求的是真人秀吧?嗯...... 也许大家都不想吧......
当晚有很多场手语表演要大家配合喔!震耳的音乐+累累的身子+点点腻了,到了后半部时我只想有个地方给我好好休息啊。当回到房间时,我一躺下就一阵阵的痛在我脑里回荡,够力的咯,该死!好病不病,这种时候才来病!唉~还失声喔!大家都在兴奋高喊时,我也只能开着嘴巴,却没声音出来。我开口讲话都不清不楚的,累了朋友的耳朵,我也内疚得劝自己少开口比较好,唉~~

最有意义的莫过于是第二天早上的环节啦,我可以说是冲着那而来的呢!通过个大专交流、分享和brain storming,我get到了不少东西。各大专搞下乡的方式都不一样,他们面对的问题我们没有面对;我们面对的问题,他们却不必面对喔!嗯.......是好是坏见仁见智啦!但大家的意见都很宝贵,很感激组长有效地带领了这次的讨论环节,还一直强调个人心态问题喔!哈哈哈!他们都希望有领养家庭,我这个有领养家庭的却没有好好珍惜喔,很不应该咯!嗯...... 心态问题......检讨中......

大家都在自问有没后悔参加了,有多少人的回答会和我一样是“不后悔”的呢?我不想说这个营办得不错,我只是感激我依然得到了我想要的讯息,即使是没能把我的空杯子装满......
上人的智慧值得大家多多学习。
全体下乡第十二团的出席者合照。
嘿!我的组名......万事如意!哈哈哈!

5 comments:

  1. involved in so many activities again????
    I tot you said you want to focus on study....

    ReplyDelete
  2. i gt listen ppl said very sien...
    but i sure dere is sumtin can b learn
    since i din go
    so u mz share wf me lo

    ReplyDelete
  3. Shu Ling,
    Now my life dint get more free compare to last time lor. This is 3rd week of new sem ald, i still headace hw cn i arrange my time for study n homework, but i really hope dat i cn do it. Mb is bcoz i m too greedy to grab every opportunity on everythings......

    Seng Chiew,
    Absolutely i ll share with u wat i had learn. Tell u later. Hehe.

    ReplyDelete
  4. 为什么最后那张有凯凝的出现的?呵呵。。

    ReplyDelete
  5. 还用问的......当然是因为伟麟也和我同组啦!哈哈哈!所以阿嫂也和我们一家亲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