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我来告诉你我干什么的

我在一间海产公司工作,职位是Quality Assurance Executive, 做的就是管理食品的品质,正是我想加入的岗位。我的薪水不高,工作时间长,包山包海也是逃不了的事。我还未寄履历表之前,就已被告知这一切,明白工作范围,也知道不容易。折腾了好一段时间,推掉了一间公司的面试和一个 job offer, 冲着两个我看好的目标,接下了这份工作。一、我将会管理新工厂的 Quality System;二、经理学姐愿意教导我拟出一间厂的 Quality System,先是PRP,然后HACCP,最后就是很严很严的EU Regulation。很多公司都不愿意请一个对这行业毫无经验的人来承担这份任务,但我就是碰上了一位好经理学姐,所以也决定豁出去了。我相信,走过了这一关,我会更有价值和具有竞争力!

我已工作快一个月了,感恩自己可以身在一个轻松的工作环境。但是,每每看到那一整橱满满的文件时,我都会禁不住压力起来。当年,经理是怎么一个人把这整橱的资料呕出来的呢?我由心的佩服!!由于新厂的生产是虾,旧厂的生产是鱼丸,两件厂的销售对象不一样,所以旧厂现有的资料并不尽能让我 Copy & Paste。经理也表明不希望我这么做,搞的我挺头大的。我得像中小学做功课那样,写好了交给老师改;老师改好了,我得做订正;订正做好了再交上去给老师改。看吧!我说我碰上了一位好经理学姐准没错,我在大学都不曾遇过哪个教授会那么有耐心地给学生批改功课呢!顶多不就是帮你批改了,订正都不会想看你的,对吧?

我的工作理应一半该呆在办公室和一半呆在生产部里,但鉴于我负责的生产部仍在兴建中,所以我当了近一个月的 Office Lady。对于好动的我来说,挺......闷的。旧厂的生产部,没有经理的吩咐,我也不敢贸贸然走进去帮忙,怕被指多事了。我只能说,再轻松的工作环境都免不了politic 事件,唯有静观,做好本分就好。做好人?!还是好好做人吧!

2 comments:

  1. 有人lead哦,太棒了。。
    真够幸福的。。

    ReplyDelete
  2. 嗯,挺幸福的,嘻嘻嘻!明天新上司驾到,希望他也是个好相处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