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闪光

刚刚阅了Cherlyn说关于近视的po,我也想说一说我的眼睛。我的闪光本属轻微,所以当时佩的眼镜并没必要加闪光。但近来常常夜里“挑灯”,长期暴露于低光环境,难免加重眼睛的负担。最近,我发现自己在夜间驾车很吃力,总是在心里暗骂:“怎么大家驾车都爱打高灯?!”。其实,他们有没打高灯我并不清楚,我清楚的是我的眼睛肯定有问题。不只是闪光问题,最近还常犯干眼症,所以没必要都不会带隐形眼镜了。

前几天晚上,我要开车回家。无奈外头下着甚大的雨,我一直等却没停雨。夜了,唯有硬着头皮开车去了。患闪光的人都知道,在夜里雨中开车有多费神。车灯的反射加上雨点的反射,会让人看得头都疼了。后来,我想起一个网上文章的建议说,戴墨镜有助缓和难受的情况。于是,我戴起墨镜来了。没错!在夜间开车带墨镜!哇!真的感觉很自在呢!虽然周围的环境变暗了些,但是我都看得很清楚,太好了!以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可是无法看清大桥的分界堤的,所以都得慢速行驶。

虽然找到了好方法,但这样的方法应该只适用于灯光充足的道路上吧?唉......我想我也是时候佩副有闪光的眼镜了。

3 comments:

  1. 下雨天带墨镜真的有帮助哦!最近傍晚都下雨,戴上墨镜就看不到前面车辆轮胎喷上来的水花。还能看清楚前面的车的车牌。安全很多哦!不过晚上我就没试过,太暗了吧?!

    ReplyDelete
  2. 路宝贝,我为了省钱,已经三、四年没换眼睛了!XD

    Cherlyn, 暗好过蒙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