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11

啦啦啦~~~^.^Y

啦啦啦~~~^.^Y 今天几开心一下,嘻!过了好一段忙碌的日子!完成了好多的事呢!今天总算可以松口气了!

首先,排好了香港自由行的行程,也订了旅馆,现在就只欠一份护照和等飞了!行程是用了两天,除了吃饭、冲凉、睡觉以外的时间完成的。Ohm 一旦来了,觉都睡不好。完成了却是开心满满的,感觉就像游了一趟香港回来了呢!感谢 Li Yong 给我她的行程供参考。但是,现在还是有点小忧虑,我们的Viva在5月9和10号,今天我再次提醒教授说,我要在9号present,因为10号一大早我就得飞了!!有没有强?><我也不想的......往年的Viva都是在大考前就解决了的嘛!教授说,他不能担保可以将我安排在第一天,因为也得确定评审我的教授在时间上能配合才行。听了他那么说,我一脸扭曲地看着他,他才说他会尽力替我办到就是了。^.^Y 求神拜佛,排除万难,闲人闲事先让一边,让我的3位评审官在9号坐在位子上吧!包庇!包庇!

再来,这阵子也忙着留意各公司空缺和发Resume。说到Resume,我一直觉得简洁、扼要的就好,所以一开始我发的Resume都是单调,而且空位多多的。几个星期前,和锌伦讨论着各公司空缺时,他说他参考了Senior的Resume,还说那是他看过最好的。我本来不以为意的,后来他发了他的给我看,我一打开就倒吸了一口气,原来Resume也能给予人们那样深刻的第一印象。我看第一眼就已经感觉到这个人的稳重和信心。他的Resume只用黑白来呈现,就是那些黑色框白色字让我感受到这份文件的苟且程度。厉害......比起我的浅色系列,他的大胆得多了!于是,我重新编辑了我的Resume,自己的威水史倒带自中学开始写起,有什么就写什么,没必要客气,人家不想看就自然会跳过。结果,以前的Resume用了3面A4,最新的也只用了3面A4,不一样的是,最新版本的资料更丰富了!感激他的分享。后来,我的运气开始转了,我在两个星期内接到了三个面试通知。Texchem的面试最多,续二月的那一次之后,上个星期还加了两场,第三次的面试最特别。理大一群约30人的候选人被邀请到Texchem掌门人——Tan Sri Konishi 的豪华住宅去参加一个类似派对的场合。除了理大生,当天出席的都是Texchem各大部门的经理级或总经理人马,我们正是他们要观察的对象。那是我首次踏入真正富豪的豪宅,它占地的面积、设计和摆设品让我暗在心里发出了很多感叹号(很山巴佬咯!),就连大门都有两个保安,你说厉不厉害?很想问一问,Tan Sri 有没有儿子是未娶的?XP
这是豪宅的外观,很像皇宫吧?这网站有更多照片,你会赞叹那里像个观光点多过像住家。

除了考试会读书,紧急需要的功课会做以外,我一直都在忙课业以外的事,写thesis的心情一直都缺缺的。后来,Supv.突然要求我两个星期后交上完整的draft,我开始紧张了。因为那两个星期正是我该忙考试和其他功课的时候。忙一忙又过了一个星期,只剩一个星期了,拼命地赶啊赶的。跑了两趟图书馆,每一趟都是带着环保袋,满满地装着六本书去换另六本书。结果,当然还是无法如期交货咯!延迟了四天后的今天才把热烘烘的Draft thesis交到他手上。那四天,精神紧绷的压迫蛮不好受的咯!常常会感觉到心律加速,搞到我时不时要大口呼吸。说真的,我并没有很认真的把draft做好,草草地找到有理(不是“有力”哦!)的Support就放了。我的thesis才放下没几个小时,他就通知我明天可以去领回了,他的速度快到~~~就如他说的,给他一个小时检查就够了。凯琪开玩笑说:“你应该和他说,那是你用了一个月才完成的!” XD嗯,还是看看明天回来的草稿变成什么样再说吧!晚安咯!

赶工的时候,我这小小的书桌也几万能一下,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