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Bukit Jambul 山一游

说了那么久,我终于在USM的第四个年头上了Bukit Jambul (BJ)山。那是最靠近USM的登山休闲地,并不是什么非去不可的地方,只是听好几个朋友提了好几次都没去到有点可惜啦。


上山的路途可以说皆是挺斜的楼梯,走得膝盖好酸哦!不能顶,途中也停了两三次。过不久,我看到前方映出了似“曙光”的光芒,真的像天堂一样的前方,看不清光芒背后的风景,只知道“前途”一片明亮。Teoh说:“到了!”啊?!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他一定是在想办法骗我继续前进。但原来他没说谎,真的到了!上山的路程,加上我停下来小休的时间,只不过用了约十五分钟咧!地狱似的痛苦并不会持续很久,大家不妨也来“走走”,因为那个“天堂”是很“天堂”一下的咯!我们用了十五分钟爬上去,却在上面呆了约45分钟。

从BJ山顶可以看到此景:Penang Twin Tower, Penang Bridge, Queensbay, P.Jerejak...,哇!如果是夜景一定更美咯!

据Teoh说,上山的运动器材都是用人力运上来的,真不简单啊,因为那也不是轻的说。但因为长年失修,有些已经生锈损坏了,好可惜。



你可以在简陋的亭子里看到很多装满水的5kg水桶,都是伯伯们用心用力搬上来的哦!不旦搬上来了,还煮了些茶水让大家享用呢,而且杯子都是烫过热水的,好用心啊!



他们用的都是简陋的工具,没看过人家用树枝生火煮东西吗?上来这里就对了!嘻嘻!

大树下有很多石椅供休息乘凉。坐在那里吹着晨风,配茶聊天,是不是很享受呢?好想拿书上来这里读......:p

Teoh刚买了架Garminfone,所以我们下山时玩了玩Track Statistic Record。
蛮有趣的记录:全程0.97km,山高239m,用时21.09min,Avr Moving Speed 5.54km/h 也给它算出来了,厉害~~ 他还很兴奋这架手机上到山顶也收得到他家的Wifi咧!(注:正好可以从山顶望到他家。)过后,我们还透过Garmin介绍找到了好吃的和平牛肉丸汤面。有架GPS在手真的好方便呢,绝对是我这个路痴的必需品。这将会是我的目标之一......

2 comments:

  1. u and teoh two ppl go dating ar? >.<

    ReplyDelete
  2. Am i always "DATING" with you for badminton?
    The proper noun should be HIKING leh. Your English become poor jor wor!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