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外劳的生活

2009年4月21日

这几天在图书馆的“风水位”换了
爬上了三楼,坐在可以望到Fizik Sch的位子
那里也可以看到正在扩建的图书馆
可以想象将来这间图书馆会有多大间…
嗯,今天想说说我观察到的外劳生活啦
我开始“看戏”的时候是傍晚六点的时候
他们放工了,虽说那是星期天
有几个外劳速度很快,梳洗完毕换上另一套衣服
果然整个人看上去都不一样了
他们工作时穿的都是浅色的衣,而且都弄到奇脏无比
所以才会让我觉得他们放工后的样子醒目很多
他们步出了建筑范围,露出了很开心的样子
有说有笑,还边走边梳头发,有的还边塞衣
好像去着哪里庆祝一样

他们并没有很好的住宿,
都住在建筑范围内临时搭起的锌板屋
大树干和矮树都成了他们的架子
草帽、肥皂、水罐很没次序地摆在那里
似乎还了放很多东西,我看不清楚
喝的,也只是自来水

他做了一件事引起了我的注意
就在一批外劳离开之后
随后我的目光就一直跟随着他
不晓得他知不知道,
图书馆每扇大窗里的人们都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的一举一动
他背着我的视线对着一棵矮树小解
……嗯,不好意思的说,我看到了他的臀沟……哈!
很远一下,没看很清楚,本来还以为我看错了
还没完哦,他过后围上了一条布就现场把里外都脱了
为什么我知道里面的也有脱?
因为他很公然的拿起,还重重地甩了几下,拍尘咩?哈!
他真的把那里当自己家了,够力!

过后咧,看他洗衣的样子
他们连个水桶都没有
他呢,把衣裤放在水喉旁的木板上
淋湿了,倒了肥皂粉
很用力地又搓又打的
他的拳头好像是用板做的…
酱用力的打都不痛哦?!
过后呵…哈!
过后啊,他还站上去踩咧!
他洗衣的方式呵就让我想到我们常会在古装戏看到的啊
妇女在河边洗衣的样子……
我跟嘉敏形容时,她怪我笑他
可能人家家乡的习俗都是酱洗衣的咧!!
嗯,也对咯!
换个观点来想,也许也是情况所逼嘛
我有很坏一下下…

他冲过凉换了套衣服后,也一样身光颈靓
比他其他的同伴都来得好看,我觉得啦,哈!
我本来以为他会很帅气地就酱和朋友出去寻欢
怎么知道,他拿起了一个黑色的书包
我脑里开始在重复着“不要”……他都听不到……
最后他还是背上了……
够力的是,他把双肩带的书包,
以一肩带斜背的方式套在自己的身上
算了……我不看了……没话说了……

10 comments:

  1. geng....studying in the library still sempat watching the workers working....

    but i think you've seen more than enough. haha

    ReplyDelete
  2. 很纯碎地只是读书会闷到贴板(趴在桌上睡着的意思)哈!还没看到不该看的画面啦~~~

    ReplyDelete
  3. 姐姐,你真的很深...哈哈....不过我有笑到,不好意识!!!哈哈...

    ReplyDelete
  4. 会弄到你笑就代表我写的东西有影响力啦!哈!谢咯!
    不过,你的笑点很低耶!!-_-!!!哈!

    ReplyDelete
  5. ishhh...你要酱讲meh?不过我是要读书时看的,所以....哎哟,你有进步耶,将我笑点低。不过敢敢取笑本公主...来人,拖出去斩了..哈哈!!!

    ReplyDelete
  6. 原来欣儿有偷窥的癖好。。真的人不可貌相。。别以为眼睛小就不偷窥。。呵呵。。
    谁跟她同居的室友请小心点哦。。呵呵。。
    发觉你的描述都蛮仔细的哦。。看了多久?呵呵。。
    呵呵。。开玩笑的啦。。
    考试顺利哦。。

    ReplyDelete
  7. 讲真,我不知道笑点在哪里。
    难道就是他那身造型吗?
    不知道我是不是电影、小说看太多。
    我还以为他拿起书包,是要去念书的。。。。

    ReplyDelete
  8. S.Ling:
    大胆!谁要将郑处斩?!姚大人,你给我带齐十万大兵去抄她祖宗十八代,再游街示众,一个都不能留!!


    叶子:
    什么?!我明明就很光明正大的在看~!!眼睛小有好处的咧!戴隐形眼镜不用怕会掉出来,笑起来又有亲切感喔!哈!不是每个要的人都有的咯!你不要妒忌我~~~


    Shu ling:
    我是觉得一个看起来三十多岁,T-恤都掩饰不了他结实身肌的大男人,背个大书包逛街很卡通化咯。而且,阿玲笑的应该是我说了“贴板”吧?

    ReplyDelete
  9. 很努力的读书!!!
    =.=

    ReplyDelete
  10. 我...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啦...相信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