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我做了!

在职场上,大家都希望信任可以被百分百地利用,但现实总是事与愿违。事情你做了,但是若没人看到你做了,或成果没出来就等于,你 · 没 · 做!真可悲,信任仅出现于我亲眼看到的时候啊!

较早前发生在我面前的例子如下:
A常常向B投诉他看管的清洁工没有到他的办公室打扫。B已经屡次提醒清洁工,但投诉还是不断。B恼羞成怒,于是拉着清洁工到A的办公室前训话。这摆明就是要让A听到:我已经说了。

另一个例子发生在我身上:
某天,我看到仓库里有批货的摆设有缺安全性,于是通知了仓库主管更正。隔天,我发现问题没有改善,于是再次提醒主管。主管即刻拉了他的下属过来指示并说:“I already inform him IN FRONT OF YOU.”

再一个最普遍的例子吧!
我们发公式电邮时,常常会CC某些人,这也是一项可以证明自己有在工作的方式。甚至有人会建议,只要发任何与工作有关的邮件,收件人至少要两位。无他,只为证明我做了。

无他,只为证明自己有做。

2 comments:

  1. 有时候不是说有指示就可以把自己的责任完全退掉。
    作为上司除了吩咐下属工作,还要督促下属。
    工作指令要清楚,不含糊,还要确保自己的下属有能力,再确保他们有去执行。
    "i already inform him in front of you"
    你可以回他"so??"
    没成绩出来,不只是员工的错,也是管理层的错。

    P.S:小弟纯粹kepo,无礼勿怪。

    ReplyDelete
  2. 串咯你!So??
    哈哈哈! 我赞成!把任务执行好并不仅于吩咐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