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擦泪的双手


谁不会受伤呢?没有挫折的人生一点都不有趣,不是吗?
痛了就尽情发泄,发泄过了就要站起来。
请记住,复原的速度和成长是成正比的,过度的感性并不会显得你更懂事。
你一个人难过要连累多少人呢?我相信懂事的你,应该会更疼惜为你擦泪的那双手。

Saturday, September 3, 2011

再次从零开始

我约两个星期前被老板骂了。一个才工作两个月多的新人到底犯了多么严重的错才会被老板召见痛批呢?这一次我一滴泪都不敢流,诚心认错,却完全没有悔意,因为我不想回头。

我的错始于5个月前,在我还未接下这份工作之前,我的疑惑就已经出现了,但是基于过不了情义关,还有因为贪心,所以选择闭上一只眼走下去。这是一间海产公司,无疑和我走在慈济路上起了矛盾点。对着慈济人,我的职业竟然让我觉得羞愧。所以,后来我辞职了。没错,我在工作足两个月时丢信了。

在公司里,我没遇到任何人事纠纷,也没遇上工作难题或压力。我突然辞职,公司上下无人不惊!其实,连我自己也没想过会那么快换新工作。是什么让我鼓起那么大的勇气呢?先前在意的情义都撇下不管了呢!也许,我该感恩,因为老天总是那么眷顾我。当我为这起了点点烦恼时,祂就给我开了一条新的路。Thean 和 Lim 都是我在 Kerry 实习时的上司,他们后来都转工到 Gold Choice 去工作了。某天,我很意外地接到他们的邀约一起去午餐。一顿饭就换来了一个工作机会,更高的薪水、更短的工作时间,还有我认为的,更好的上司。于是,在短短的一个星期,我盟起了辞职念头,然后去了面试,再递上了辞职信。你可以说我是个定力不足的人,但是这一次,我真的不想回头。一份让我觉得只想呆一年的工作,我应该早就懂得这是个错误的决择。Gold Choice 的主要产品是咖啡和麦片,这是一个不会让我从一开始就想定下结束期限的公司。

我好胜心甚强,所以当大家都想着如何赚大钱的时候,我也给自己拟了一部有机会赚大钱的剧本。当朋友问起我追求的目标时,我都滔滔不绝地照着我剧本说着。但是,有一天,一位朋友听了我的“宏愿”后反问了一句话:“都是和钱有关的吗?” 我突然觉得惭愧极了,为了物质享受而拼命是我想要的吗?我不曾想过富有会给我带来多大的欢喜,不是吗?

-------------------------******-------------------------

8月27日至30日,我再次回到慈青营队,以小队辅的身份带着一伙新成员。营队里上的课程和往年大同小异,但是不同的心境给我带来了不同的体会,那年的矛盾也已逐一解开。当我发现自己不断为慈济说好话时,我知道我已负起捍卫慈济的使命感,这一切已不是那年所谓的为所不认同的宽容。一个慈善团体想要步向全世界和走上数十年,不是凡夫单纯做好事就可以办到的。我承认慈济是个商业化的慈善团体,低调地做着许多高调的宣传,因为这些都是引导更多的人和我们联手前进的方法。但是,请相信慈济,我们做着慈善的时候绝对远比赚钱的时候多。难不成要慈济为了救人而穷坏了自己?!这只是一个恶性循环,并不能让一个团体走得更长远。

我想起了一年前我站在2百多人前说的那一番话。我是因为认定了助人是我的人生意义才为自己的未来铺出了慈济路啊!虽然自今都未曾离开慈济,但是总会迷茫地问自己:“为这种无薪劳工拼命会否很不切实际?”而且我总会很心急地想算出自己什么时候才可以步上让自己满足的层次。这样反复地想着,难免又会起烦恼了。后来,在一位师姑的开导下才渐渐释怀了。师公上人一再提醒自救救人,我这个刚步入社会的丫头,都还没经过岁月磨练和做到经济自由,就想踏上师姑师伯们的列车,那确实是我太心急了。所以,调整好心态后,下周一我又要从零开始了,切记勿给自己太多借口了,毕竟原谅自己是个损德。

Friday, September 2, 2011

Tropical Spice Garden

Tropical Spice Garden 这个地方我每次路过时都看到不少旅游巴士停在那里,但是关于这个地方的一切,我却不曾听闻。后来经朋友介绍,我上了Tropical Spice Garden 的官方网站,并于Everyday团购网,买了RM5的入门票(原价RM14)。

据官方网站指出,那里是个环境优美的地方。无可置疑的,他们刊出来的照片都好漂亮。我踏足之后的评语就是——没有想象中的美,但是还可以啦......

你可以根据园主设定的三个路线图参观,地上都有显眼的路标,以不同的颜色指引你前进。虽然此行不是什么激烈运动,但基于路途都不平坦,我劝参观者还是穿上平底鞋比较好。
 这是园里的路线图。他们有售卖园里的地图,但每份要价RM5,没买也没关系。
这是地上的指标。红色指引Ornamental Trail; 橙色指引Spice Trail;还有青色指引的是Jungle Trail.
 什么什么Trail 都好,其实你也可以选择不跟从。

这是植物系学生学习的好地方。园方于每棵不同的植物立了说明牌,只是我们都没兴趣考察而已。由于这里树木林立,蚊子的出现当然难以避免。园方很贴心,还为游客提供免费的驱蚊液。这驱蚊液不但会让你在大热天里不断冒汗,还有很重很重的茅草味呢!你当然可以选择不擦,但是后果就会如下了......
蚊子毫不客气给你送手信咯!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园里美丽的景色吧!
入口处




 Giant Swing



我们在园里逗留了约两小时后,就到园里唯一的餐厅 Tree Monkey 吃午餐。那里的泰国美食不错吃哦!如果你选择坐在户外的位子还可以看到大海,据知傍晚还可以看到日落,气氛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