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堕落

现在才发现,原来自己在那里浑浑噩噩地过了一年
没有规矩地、没有自律的、敷衍到不行!!
很多该做的没做到
什么都没整理好就说要离开了
该死!!一年不如一年......
以前他们办不到的,现在办到了
但是以前办到的,现在我们却没办到

我感觉到自己正慢慢脱轨中
却一直有藕断丝连的感觉
不管对人或对事
常常都觉得自己不在状况内
会突然间被拉进泡泡里
泡泡很快就破灭了
又留我只身漂浮

“潇洒”只是个好听的形容词
交往的圈子越来越大时
默默离去的人远超过留下的人时
我也只能安慰自己该“潇洒”
中学以后结识的朋友大都落得这下场
潇洒的背后其实堆积着很多寂寞
对感情潇洒不是因为心胸豁达
而是因为不懂得怎么留住感情
很想留住曾经的友好
可是话题不常有......

渐渐地发现
我已失去斗志
很多事情都没办好
思维没在前进就算了
惊讶发现正堕落中
已经很久没有“超越自己”的喜悦了
空虚......原来自己没有了短期奋斗的目标

2 comments:

  1. 很多年前写纪念册时,总是搬出什么大道理,人生如浮萍,很多时候遇见和分开,都是在人力控制范围之外,所以有人说知己都是缘分将他们带在一起。自己亲身体验过才能真正体验到。遇到一些“旧知己“时有如陌路人,甜酸苦辣全都浮到心里头。放心吧!总有一天你会麻木,当见到所谓的老死出现在乏黄的相片时,你还能会心一笑,就证明你已经放弃你的执著。老话一句,珍惜眼前人!傻仔

    ReplyDelete
  2. 我想我已接近麻木吧?只是偶尔想起时会觉得感慨啊!

    “如果遇见的结局是分离,那又何必遇见?”
    好经典的一句话......在哪里听过呢?忘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