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紧握最初

感恩,身边总会有些这样的好朋友,久久来个问候,让我随口小抱怨,而他们却会对我的抱怨慎重其事。朋友,我真的很想和你说,我现在真的处于一个很舒适的处境,只是贪心让我想要得到更多,于是我假设自己迷失了,只因我不知道我可以向什么要求更多。于是,我给了自己更多的假设,假设自己想要更多的钱;假设自己想要把兴趣当工作;假设自己想要提升自我价值;假设自己想要更多的时间;假设自己想要更好的生活素质;等等等。这些“假设”都只会在我脑袋空空的时候一个接一个地掠过,就只是个填充脑袋空档的想法,真的不是什么大烦恼。

那一天,我无意间从脑袋空档挖出了这些“假设”和你聊,结果你很严肃和我聊了起来,问了很多我说不出答案的问题,还说一个月后,要我对这些想法做个确切的决定。哦!糟糕!我这下才意识到,纵使当下的我依然处于很舒适的环境,但是对未来一片空白是一种未知的恐惧啊!没错,我是个不爱改变的人,但这并不代表我不求上进,我只是不爱挑战未知数而已。既然我不喜欢挑战未知数,那我想我可以引导这些未知数,至少我对它的认知不会是个零。所以,你的“功课”,我做做看吧!

好啦!好啦!我承认,我在舒适中迷失了,所以这堂课我必修,这份功课我必做!

一个月的时间没有很长。由于我真的处于一个很舒适的处境,我并没有很用心地去探讨这个难题,每次思考的时间不超过一小时,我就睡着了。你早了预期的时间一个星期,来向我问“功课”的进度。我支吾难言,还是不得不告诉你,我没有把“功课”做好。关了电话之后,我摊开了之前滴滴点点摘下的文字,结果一样,没到一个小时我就睡着了...... 

某天,公司突来的停电,办公室一片漆黑,除了看手机,我什么都做不了。我躺在椅子上,不断地转圈圈,身边的物体模糊地移动着,奇怪的是我却很清楚地看见自己。同事们围在一起搞谈阔论,奇怪的是我心里有一道声音是那么地响亮。嘿嘿!真高兴她回来了,我好久没有和这位叫做“自己”的密友好好交谈了。“自己”只针对两个要点对我发问,一是“金钱”,二是“兴趣”。

钱嘛,我从来不认为钱多会给我带来更多的快乐,也不觉得现况让我觉得很不快乐。兴趣嘛,我并没有非常厚爱哪一项,业余时间玩一玩的,现在都在玩,还挺满足的。所以,我的结论是,我的贪心更多在乎于自我价值。当然,没有目标,自我价值也不知该往哪儿增值才好。所以接着,我从脑里某个角落翻出了已经铺尘的“志愿”,再详读一遍。我发现,我并没有偏离,只是停下了脚步而已。太好了,一切看起来依然美好可行,那就别让它停下来吧!下一步,我找到路了,好开心哦!接下来的疑问会一个接一个解开的!加茶!

朋友,我并不是纯为交功课而交的哦!有时候,走着走着,我们就是会忘了自己最初想要的是什么。但是,多亏有你,给你逼一逼,我也不得不逼自己去把这一切整理好再继续走下去。哈!真好,感恩有你。

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一则很有意思的漫画,转贴自Facebook 世界偉人名言錄's photos 

4 comments:

  1. 人啊,常常不停的往上爬,而偏离了自己最初的目的和本质。人啊,偶尔应该停下来,想一想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才不会走偏。很高兴你还在你梦想的正确道路上,也希望你一切安好,梦想早点实现。

    ReplyDelete
  2. 那个图蛮有意思的。
    只有自己想追求的价值,
    我们最后才会愿意去努力,
    但是我不觉得最后是失去一切,
    只是更清楚,明白,确定自己内心深处想要的。
    我其实也不是很严肃的和你聊啦,
    只是你说起,
    那身为鸡婆的我就给一写意见咯。

    你会不会交功课,
    我没有去想太多,
    因为都是个人意愿。
    舒适并不是不好,
    也许这样的生活就是我们要的,
    那为什么要改变?
    对!!
    不需要改变。
    但是世界在改变,
    时间每天都在跑。
    我只要站在原地,
    我们就代表退步。
    退步又怎样??
    没有怎样。
    也是可以的。
    但是我们想要的生活还会在吗??
    如果我们的体力,
    年龄,
    身材,
    样貌,
    工作能力,
    动作的速度,
    等等……
    都不会改变,
    那我们更加不用改变,
    改变肯定会有不舒服的时刻,
    为什么要改??
    人会一直舒适因为没有体会到一样东西,
    那就是……
    …………………………………………………………
    自己填充。
    哈哈。。。想知道答案就call我啦。
    要吊高来卖一下,
    谁叫我到现在都还没有人。
    huuuuuuu.........
    ='(

    ReplyDelete
  3. 文章写的不错 有过我还是喜欢看图片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