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單身戀愛

你說過,我已經忘了如何一個人生活。是的,因為你,我已經不習慣也忘了如何去享受一個人的生活。我試著去回憶,受傷時,想起你的這一翻話,我就會跨著一個人的步伐出走去。因為想起你的這一翻話,我意思到不能只活在有你的圈子裏,所以我又歸隊忙活動去了。其實,有多少人戀愛後,依然可以帶著單身貴族的心情過生活呢?一個人的時候,不管自己在乎的人怎麽讓自己受傷,把傷口像口水一樣咽下去很快就沒事了。但是,兩個人的時候,那傷口若不攤開來讓對方看清楚,它好像會一直淌著血,難以咽瞞啊。

雖然我們都說好不要改變對方,但是有些事還是需要我們為對方妥協的。打從認識你,我就知道你的為人和生活圈子是這個模樣,只是我從來沒想過這樣的你對我會有多大的影響。還是那句話,我不想說我對你沒信心,我知道自己心裏有障礙,只是,一次、兩次、三次…抱歉,我只能說抱歉,我依然無法讓自己跨過去。

我討厭表露自憐自哀的自己,所以,當你發現我的情緒暗湧時,拜托,別一再揭穿我。如果你覺得有必要讓我適應那樣的你,請你沉默,那我才能繼續默不作聲地把不開心一口咽下去。

我不曉得在戀愛的時候還努力地過單身生活是否妥當,就像你說的那樣,我們只是兩個互套了小部分的獨立圈圈,大部分過著的還是自己的生活。這樣的說法我贊同,因為我們都不想迷失了自己。只是有時候,我希望我們在為生活做決定時都會考慮到,我們已經不是單身了。

我可以不戀愛,但是一旦戀愛了就會有所要求。我也承認我不是好服侍的說,但我也會盡全力當個好女友。和你在一起,開心的事很多,不開心的事當然也會有。你不是水,不能填補我所有的縫隙;我不是鐵面將軍,不能隱瞞我所有的情緒。只是當我不主動給你說明白時,就表示我願意妥協,所以你也可以當作不知情。我不想給你承諾些什麽,因為最可貴的承諾是給自己的。當我做到時,你會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