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我来告诉你我干什么的

我在一间海产公司工作,职位是Quality Assurance Executive, 做的就是管理食品的品质,正是我想加入的岗位。我的薪水不高,工作时间长,包山包海也是逃不了的事。我还未寄履历表之前,就已被告知这一切,明白工作范围,也知道不容易。折腾了好一段时间,推掉了一间公司的面试和一个 job offer, 冲着两个我看好的目标,接下了这份工作。一、我将会管理新工厂的 Quality System;二、经理学姐愿意教导我拟出一间厂的 Quality System,先是PRP,然后HACCP,最后就是很严很严的EU Regulation。很多公司都不愿意请一个对这行业毫无经验的人来承担这份任务,但我就是碰上了一位好经理学姐,所以也决定豁出去了。我相信,走过了这一关,我会更有价值和具有竞争力!

我已工作快一个月了,感恩自己可以身在一个轻松的工作环境。但是,每每看到那一整橱满满的文件时,我都会禁不住压力起来。当年,经理是怎么一个人把这整橱的资料呕出来的呢?我由心的佩服!!由于新厂的生产是虾,旧厂的生产是鱼丸,两件厂的销售对象不一样,所以旧厂现有的资料并不尽能让我 Copy & Paste。经理也表明不希望我这么做,搞的我挺头大的。我得像中小学做功课那样,写好了交给老师改;老师改好了,我得做订正;订正做好了再交上去给老师改。看吧!我说我碰上了一位好经理学姐准没错,我在大学都不曾遇过哪个教授会那么有耐心地给学生批改功课呢!顶多不就是帮你批改了,订正都不会想看你的,对吧?

我的工作理应一半该呆在办公室和一半呆在生产部里,但鉴于我负责的生产部仍在兴建中,所以我当了近一个月的 Office Lady。对于好动的我来说,挺......闷的。旧厂的生产部,没有经理的吩咐,我也不敢贸贸然走进去帮忙,怕被指多事了。我只能说,再轻松的工作环境都免不了politic 事件,唯有静观,做好本分就好。做好人?!还是好好做人吧!

Sunday, June 19, 2011

生日快乐,不外乎如此

本姐的生日刚过了11天
今年并没有像去年那样怀着等待的心情
所以也没把自己牵入忧郁里
用平常心对待,开心很多呢!
是不是每年都可以抱着这样的心情度过呢?

生日前夕,没人约,也没有上网,而且很早就睡了
没有寿星婆的兴奋,也没有落寞的坏心情
在公司边工作边上网,下午意外收到干妹妹的问候
原来她回来槟城假期数日,于是约了是晚一起晚餐
没有蛋糕的免费晚餐,不像庆祝的相聚
在气氛很好的Blogger里,两人躺在沙发上聊着天
愉快的心情,轻松的话题,好舒服呢!

还有一班老知己——咏诗、淑凌、凤珊、秀玲和胜球
在我生日前后两度尝试为我庆生
哈哈哈!却两次都没有搞出庆祝的气氛来
但我依然感激,可以和你们在一起,
不用特意庆祝都一样开心
没有避忌地胡乱聊着、闹着
大家已经像家人一样
惊喜与否已没那么重要
那一份诚意我绝对感受到
知道我最近发姣学化妆就给我送了卸妆水和眼线笔
挺用心的呢!
当然也不忘了感谢胜秋送给我戴老师的书,
戴老师自中学就是我喜爱的激励书籍作者之一呢!

今年,惊喜也是有的
在我的生日过了六天后,
Adele 和我说她认识了一位认识我的朋友
搞得很神秘,不让我知道是何方神圣
原本约好了周三晚餐,却因我临时须加班
到了要放工时我才不得不通知她我得放飞机
隔天Adele又约,说那朋友特意在槟城留宿多一天,只为见我一面
所以隔天晚上我赴约了
到了那里竟看到我意想不到的人
后来才意思到发生什么事
哈哈哈!Ah Tang 还要加上Adele,鬼点子真多
我被骗出来了,延后了7天,我根本没有料到还会有任何庆生
结果,和我联络的Adele竟是没有出席的
我真的很容易被骗咧! ><
可以想像我临时放飞机的前一晚给大家带来了多少的麻烦
paiseh!真不好意思咧!!!
亲爱的同学们,真没想到这么快又可以和大家聚在一起
Jane、丽萦、优沁、国鑫和勇壮
谢谢你们哦!独特的披萨燃烛
我将永不忘怀

减少欲望,降低渴望,
小小惊喜,开心满满
感恩,我身边围绕着很多在乎我的朋友呢!

Friday, June 10, 2011

朝九晚六的上班族

开工好一阵子了,感觉时间飞逝得特别快!!这是一间小公司,办公室里坐着17人,洋溢着浓厚的亲切感。大部分人口操潮州话,就和我家里说的一样。饿了随时可以扒东西吃,甚至是累了也可以趴在桌上睡去。外面来了水果车,冲出去买也没关系。在这里,他们真的都当办公室是自己家,穿什么、做什么都没关系,只要工作做好就可以。一问之下我发现,这里的员工都做了蛮多年。细问之下我发现,17人当中至少有6人是老板的亲戚。无意间又被告知这里80%的人不是大学毕业的。后来被查问之后又被告知,这班年龄和我差不多的同事大部分都已婚,比我小的都已是孩子的妈。结果,她们都很喜欢在办公室里大大声地说着一大堆让我听了似懂非懂的黄色笑话。前天,还很兴奋地在老板爸妈面前重复播着网络粗口歌《超级白》。我看傻了眼,却也发现这两位老人家挺好相处呢!这都是之前我在MNC实习时所感受不到的,感恩。

下一篇再告诉你我干什么的吧!